2014届MBA复试备考和2015届初始备考建议

MBAChina
2014-01-13 09:43 浏览量: 1198

  据MBAChina网报道对于2014届考完的同学,要积极准备复试。有道是,不打没有准备的仗。辛辛苦苦复习了一年的考生,在半只脚已踏入梦寐以求的学院后,更应该对你所报考院校的面试予以高度重视。最好提前打听一下你所报考学校的复试情况,这样,准备时就会有的放矢。例如:在清华MBA的面试中,主要考核语言表达能力、公众表现力,这些都基本素质。如果说笔试考核内容以智商为主,那么面试考核将侧重情商,侧重管理潜质的挖掘。具体如心理素质、团队精神、决策能力、务实诚信等都是面试考核的指标。而北航授予考官现场淘汰权力,授权考官现场直接淘汰10%,直接录取20%,其余按成绩排名。每个学校不同学院的面试各具特点,各有侧重,所以在面试之前,最好对你所报考学校的复试情况作以了解,可以通过参看复试大纲,拜访师兄师姐等途径。

 

  对于2015届的考生应该积极准备来考试。考生复习要着重利用好“参考书目”和“真题”,其实其他考试也无外乎这两个非常重要的资料。

 

  1、参考书的阅读方法

 

  关于参考书要会挑选,会阅读,首先可以先通读书的目录,对于知识体系有着初步了解,了解书的内在逻辑结构,然后再去深入研读书的内容。我们第一本书需要看的就是《大纲》,因为这是你将来选择参考书,或者确定复习方向的导航。

 

  2. 要学会做笔记

 

  在读参考书,或者听辅导课程时,要学会做笔记,有选择性的记。做笔记的方法不是简单地把书上的内容或者老师的话抄到笔记本上,而是要根据老师归纳的高频考点和注意事项,有选择性的记。

 

  3.真题的使用方法

 

  认真分析历年试题,做好总结,对于考生明确复习方向,确定复习范围和重点,做好应试准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分析试题主要应当了解以下几个方面:命题的风格(如难易程度,是注重基础知识、应用能力还是发挥能力、是否存在偏、难、怪现象等)、题型题量考试范围分值分布考试重点考查的侧重点等。

 

  考生可以根据这些特点,有针对性地复习和准备,并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练习,这样既可以检查自己的复习效果,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以待改进;又可以巩固所学的知识,使之条理化、系统化。

 

  当然,关于哪个阶段用哪些书,哪个阶段复习那些内容,以及进度如何把握,每个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为了达到更好的复习备考效果,我们万学教育给我们的砖石卡学员制定了详细的备考学习计划。

 

  一般情况,MBAChina网根据考生历年的复习规律和特点,将复习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即基础复习阶段,强化训练阶段,模拟冲刺阶段。

 

  1、基础复习阶段(年后-6月底)——本阶段须对逻辑课程展开全面而有重点的复习,同时结合大纲,对重要概念、重要命题、重要章节及其内在体系进行认真理解,并在不懂的知识点处做上标记,应该一边学习逻辑课程,一边配合相应的习题进行互动式理解,深入把握其理论内容,通过习题的讲解和练习,达到基本全面掌握其知识点,并能区分每个知识点考察的重点与非重点。

 

  2、强化提高阶段(7月初-10月底)——本阶段要对写作课程做深入的展开复习。对形式逻辑和论证逻辑的复习应该再进一步以大纲所确定的考试范围、考试重点进行延伸、拓展,建议要做笔记,将主要内容及习题中的错误,归纳出一份比较简洁的提纲和错题改正区,达到深刻理解的目的,也便于下轮复习。着重复习和解决基础阶段留下的疑问。这一轮应开始熟悉历年真题,以真题带动复习的思路和内容,,加强对历年真题的复习,总结出题人思路、提炼答题技巧。

 

  3、冲刺阶段(11月初-考前)——这一轮要将逻辑错题整理一遍,以便对自己的弱项有更全面的把握,并且对其强化训练。继续挖掘历年真题、准确掌握其考点内容、答题技巧。本阶段可以结合《模拟题》进行全真模拟,探寻考点、训练应试状态。对热点经管现象进行关注,解析。

 

  管理类联考有关逻辑写作的复习用书,市场上至少有5家以上的出版机构,在出版这方面的图书。

 

  就MBAChina网了解,在内容方面比较权威的,是这几家出版机构的图书。包括机械工业出版社的、人民大学出版社的、高等教育出版社的、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的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的。

 

  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管理类联考的书目有《大纲》、《大纲解析》

 

  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管理类联考的书目有《逻辑应试教程》、《逻辑精点》、《逻辑历年真题精解》

 

  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管理类联考的书目有《高分指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管理类联考的书目有《高分指南》《高分突破》等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管理类联考的书目有《高分一本通》等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 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