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MBA2014招考问答

MBAChina
2014-01-08 09:53 浏览量: 2396

  (一)报名

 

  1、报考西南大学2014年MBA需要什么条件?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2011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2009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2012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

 

  2、本科毕业没有获得学位证的可以报考吗?

 

  只要获得了教育部批准的国民教育序列大学学历(含统招、成教、自考、网教、电大、函授、夜大),满足规定年限就可以报考(党校系列的毕业证不能报考)。

 

  3、已获得国外本科毕业证书的中国籍考生,可以报考吗?

 

  在国外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中国籍考生须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认证,认证通过后,方可报考。

 

  4、如果我的毕业年限还差一个月是否能报考?

 

  不能。

 

  5、2014年MBA具体报名时间安排是怎样的?

 

  (1)网上报名时间:2013年10月10—31日

 

  (2)现场确认时间:2013年11月10—14日

 

  (3)全国联考考试时间:2014年1月4日

 

  6、毕业后取得的双证是指哪双证?

 

  双证是指工商管理硕士毕业时颁发国家教育部及国务院学位办公室统一制作的毕业证书及硕士学位证书。

 

  7、读MBA一定要参加全国联考吗?

 

  是的,必须参加全国联考,达到全国统一复试线且资格审查合格、通过复试、正式录取后方可入学。

 

  8、常见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有哪些情况?

 

  1、学历文凭造假。全国教育系统拥有统一的快捷的学历文凭查询系统,我们会在复试时严格审核。任何环节发现考生资格审查不合格都将不予录取,责任考生自负。

 

  2、 毕业年限不够。

 

  3、复试时未按规定提交所需资料。

 

  4、有过不良行为记录的。

 

  5、考试舞弊的。

 

  (二)考试

 

  1、MBA考试都笔试考哪些科目?

 

  MBA笔试考试科目:(1)英语二;(2)综合能力测试(含数学、逻辑、写作),每科考试时间是3小时,英语总分100分,综合总分200分。综合是25道数学题75分,30道逻辑题60分,2篇作文65分。 第一天下午考英语,第二天上午考综合,两天考完。

 

  2、2014年MBA考试参考资料有哪些?

 

  《2014年MBA联考考试大纲及报考指南》(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4年MBA联考辅导教材》(机械工业出版社)

 

  具体考试题型及考试内容,考生可参见当年的考试大纲。

 

  (三)复试与录取

 

  1、复试什么时候进行?

 

  双证MBA一般在4月中上旬进行复试。

 

  2、复试包括哪些环节?

 

  每年复试的环节因当年的生源等情况有所差异,2013年的复试环节为:

 

  资格审查——缴费——体检——复试——录取

 

  3、西南大学MBA录取结果一般什么时候公布?

 

  参加1月考试的一般4月底5月初在西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http://mba.swu.edu.cn)公布拟录取名单。最后录取名单须经西南大学研究生部审核、报教育部批准后6月份发放录取通知书。

 

  4、西南大学MBA接受调剂生吗?

 

  我们会根据当年生源的具体情况和教育部、西南大学的有关调剂的规定执行,有意向调剂的考生可以留意西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http://mba.swu.edu.cn)公布的信息。

 

  5、调剂程序有哪些?

 

  考生如果申请调剂,可先查看西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http://mba.swu.edu.cn)上公布的信息。正式调剂时,考生直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填写调剂信息,我校会根据当年生源情况以及考生成绩、素质通知考生参加复试、体检。

 

  6、西南大学MBA2013年复试资格线是多少?

 

  以国家教育部划线为参考依据。

 

  7、复试通过后还办理哪些手续才能领取录取通知书?

 

  复试过后,MBA教育中心要将拟录取名单交给研究生院审核、报教育部批准。对委培、自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鉴定,其中委培考生须签订委培协议,研究生院、教育部审核合格后,发放录取通知书,时间一般在6月底7月初。

 

  (三)培养及学费

 

  1、贵校MBA培养方式有哪些?

 

  ①周末班MBA项目,学制两年半,周六、周日隔周授课;

 

  ②集中班MBA项目,学制两年半,每年集中授课两次,每次20—30天。

 

  1、西南大学今年MBA学费是多少?

 

  在职学习,学制2.5—3年,学费45000元——58000元。

 

  2、贵校MBA课程设置有哪些?

 

  MBA课程涵盖了现代管理的所有主要职能方面,如会计、财务、金融、营销与销售、运筹(生产作业)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法律、人力资源管理等等。它也提供基本的经济与数量分析,课程是高度综合性的,并且包括工商政策与策略。除此之外,课程还要求学生获得理论联系实际的知识和技巧,如决策能力、团队合作、领导艺术、企业家潜力、谈判技巧、沟通与报告技术。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招生请点击: 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sx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