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MBA联考指南:六招直通“中国高质量MBA”

MBAChina
2013-06-28 10:48 浏览量: 1166

  面对一年一度的MBA全国联考,如何才能再强手中脱颖而出,入读高质量MBA认证学校?这就需要考生在备考钱更高效地复习,更有效地应对各个科目的知识细节,掌握规律和方法,才能有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幅提升考试成绩。成为高质量MBA的,要牢记以下六大备考方法。


  1.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短期复习计划


  制定有效的复习计划,能帮助考生提高效率,让复习具有针对性、系统性。需要提醒的是,参加MBA考前辅导班的考生不要养成被动跟班的习惯,更不要完全依赖辅导老师的建议。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来制定计划,明确强项、弱项,做到针对性复习,不断检查复习成果。


  2.提前了解考题,把握难点重点


  在这段时间里,对于之前已经熟练掌握的知识,可以暂时放一放,找寻自己比较薄弱的地方。一方面考生可以加强解题技巧方面的训练,加大对模拟题目的练 习,熟练把握题目中涉及到的知识点;另一方面考生可以对历年的真题进行实操,提前感受一下考场氛围,练习如何更加合理地利用考试时间,了解可能会出现的临 场问题。


  3.提前调整好作息时间


  有些考生喜欢熬夜突击复习,殊不知这样不仅影响身体,复习效率也不高。考试前的这几个月,考生一定要调理作息时间,每天保证7小时的睡眠,并通过饮食吸收足够营养,这样才能有好的精力去复习。


  4 .模拟练习,分配好考试时间


  往年考试中常有学生反映时间不够用,有些题目还没做,考试就结束了。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在于考生没有合理地分配好考试时间。如果考生在复习期间对知 识点掌握透彻,对联考的题型、题量有清楚的认识,同时对合理分配考试时间有一个大致的把握,一般不会出现时间不够用的情况。


  5.考前调整好心理状态


  临近考试,有些学生会出现焦虑的情绪,感觉时间不够用,要复习的内容还很多,后悔自己没有合理把握,背负着巨大的思想压力,不能集中精力复习,甚至失 眠。据了解,那些成功考上高质量MBA的学生往往都能有效调整心态,让自己轻松面对考试。建议考生不妨多跟已经考上的师兄师姐交流,学一学他们应对考前焦 虑的各种方法,也许对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不无益处。


  6.预先做好复试环节的准备


  初试后,考生应着手准备复试的计划,不要等到考试成绩出来了再去准备。高质量MBA更加注重考生的管理能力、分析能力、协调能力等,因此考生在复试中要灵活运用知识,表现自己的管理潜质、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及学习能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