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2014年广东商学院MBA问题解答

MBAChina
2013-06-20 10:02 浏览量: 1631
  1、MBA报考条件?
 
  答:1)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毕业五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含2009年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2)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含2011年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3)国民教育序列获硕士学位且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含2012年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2、广商MBA学习方式有哪几种?
 
  答:脱产与在职两种学习方式。脱产班:周一至周五在校学习;在职班:周六、日在校学校。
 
  3、全国MBA入学联考科目有哪几科?
 
  答:MBA考试科目:英语、管理类综合(数学、逻辑、写作),每科考试时间是3小时,英语总分100分,综合总分200分。综合是25道数学题75分,30道逻辑题60分,2篇作文65分。
 
  4、对考生毕业院校有何要求?
 
  答:国民教育系列院校(包括自考、成教、电大、夜大、函授)毕业考生均可报考。有学历即可,没有学位也可报考。
 
  5、对专升本考生有何要求?
 
  答:若专升本考生获得本科毕业证后,工作经历不满三年,要以专科毕业生的资格报考。
 
  6、对现役军人报考有何限制条件?
 
  答:现役军人与其他人员报考要求是一样的。需提前两个月准备学历认证。
 
  7、考生如何报考广商MBA
 
  答: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符合报名条件者须在10月10-31日登录网站http://yz.chsi.com.cn,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11月10-14日到暨南大学进行现场确认(提交毕业证、身份证原件、报名表,进行资格审查)。若不知怎么网上报考,可与我校MBA招生推广部门刘高强老师联系即可。
 
  8、广商MBA有何特色和优势?
 
  答:广商是一所以经、管、法为主体、经管法文理工教多学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院校,是广东省和华南地区重要的经、管、法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MBA中心确立了“上规模、抓质量、树品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扎根广东,辐射华南,践行“光大粤商文化,培育粤商精英,服务广东社会”办学使命,秉承“精商通法,敦行致远”的办学理念,遵循“FAMILY”价值观,围绕“财经优势、法商结合、粤商文化、国际视野”四大特色建设,紧跟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产业升级趋势,结合我校优势学科和研究专长,努力为广大MBA学员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教育平台,在此学习享受人生成长的各项教育增值服务。开办MBA教育项目四年来我校MBA报考人数位居广东省属高校第一,全国第八批院校前列。在教学方面MBA任课教师编写案例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百篇优秀案例”;在生源素质上MBA研究生连续多次在全国性比赛取得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我校依托商科优势、举全校之力办MBA教育的实力和光明前景。
 
  9、报考广商MBA是否需要提供课程成绩单?
 
  答:不需要。
 
  10、广商MBA是否可以转户口和个人档案?
 
  答:报考广商自筹MBA考生,可以办理转户口及档案。(委托培养考生户口与档案无需办理)
 
  11、广商MBA可否申请宿舍?
 
  答:在入学报到时可以申请研究生公寓,4人/间,1300元/年,带室内洗手间。
 
  12、广商MBA 2014年招生计划人数?
 
  答:2014年MBA招生计划不低于2013年招生人数,即不低于160人。
 
  13、广商MBA有哪些研究方向?
 
  答:广商MBA教育设立七个专业方向:
 
  1、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
 
  2、会计与财务管理;
 
  3、金融理财与风险管理;
 
  4、国际经贸管理;
 
  5、企业税收管理与筹划;
 
  6、人力资源管理;
 
  7、媒体经营与管理。
 
  14、MBA毕业后可以继续报考攻读博士学位吗?
 
  答:MBA毕业后获得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发的MBA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可以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15、就读广商MBA期间是否有奖学金制度?
 
  答:有。为鼓励广商MBA所有学员(含调剂生)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努力向上,中心拨专款设立“广商MBA奖学金”,每学年结束后,进行奖学金评比,对表现突出的MBA学员给予3000-5000元不等的奖励。
 
  16、复试政治理论考试如何进行?
 
  答:政治理论考试在复试中进行,一般不计入录取总成绩。
 
  17、什么情况可以调剂录取?
 
  答:广商MBA入学考试复试资格线,执行国家A类地区。未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的但又达到B类地区分数线的可以调剂到B类地区录取院校。
 
  18、如果第一志愿没有被广商录取,如何办理调剂手续?
 
  答:首先由本人提出调剂申请,广商在收到对方接收院校招生部门的调剂函时,才给予办理相关调剂调档手续。
 
  19、广商是否为考生提供调剂信息?
 
  答:每年都会帮助未被广商录取的考生做调剂工作,向考生发布调剂信息,考生应与MBA中心保持联系。
 
  20、广商MBA招生情况如何?
 
  答:广商MBA从2010年开始招生,目前开始招收第五届,前四届每年报考人数位居在全国第八批55所高校中名列前茅,在广东省属高校位居第一,是广东省内MBA院校的一批黑马。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