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考解析:MBA和EMBA本质上的差别

MBAChina
2013-04-16 16:52 浏览量: 1147

  被问及MBAEMBA差别时,已在一外企工作三年的周先生说,后者要求更高一些,学费也更高一些吧。


  商学院院长们解读了两者之间的差别。概括地说,EMBA是MBA专业学位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二者定位有所差别。


  MBA入学考试需要考外语、数学等,考分高的往往是那些大学毕业3年左右、应试能力强的年轻人,这给那些管理经验丰富但离开应试环境多年的企业高层设置了门槛。而EMBA入学笔试、面试均由培养单位自行组织,门槛大为降低,为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的再深造提供了更多机会。


  在授课方式上,MBA多采用“讲授+案例分析+团队讨论”的方式,EMBA则更注重在启发的基础上,将课程与学员实际体验结合,因此更适合正在商场实战的高层管理者。“MBA教育是教授把情景带回来,而EMBA本身学员的情景就非常丰富,他们提供情景来课堂上寻找方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蓝海林分析了两者课堂的不同。


  单纯从学费上来说,EMBA的价格要高出MBA很多倍,一般都在20万元左右,一些名牌学校则更高。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