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联考 所有考场全程电子监控

MBAChina
2012-12-28 15:04 浏览量: 1380

  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将于1月5-7日进行。全国报考本市59个招生单位的考生达12万余人,较今年的10.8万人增加了一成多,创历史新高。其中,在沪参加考试的考生约5万人左右。与往年相比,2013年研考在考试模式、考场布置、考场规则和违纪处理规定上均有诸多变化,将成史上最严的研考。


  考研时间调整在工作日


  2013年报考本市59个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有12万余人,其中,在沪参加考试的考生约5万人左右,均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分析,报考人数的上涨与今年毕业生人数的上涨有很大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考研,考生必须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齐全方可参加考试。第一代居民身份证不得作为考生入场凭证,还未办理或遗失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要及时到派出所办理,以免耽误考试。


  此外,考试院还提醒考生,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2013年研考日中的1月5日、6日两天从原来的双休日调整为工作日,这也是考研近年来首次在工作日进行考试,预计届时交通状况比双休日复杂。考生务必事先熟悉考场的交通路线和周边环境,提早出门,做好预案。


  所有考场全程电子监控


  与往年有所不同,上海2013年研考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将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这意味着,明年的研考将成为截至目前最严格的一次考试。


  据考试院副院长刘玉祥透露,标准化考场全面配备了视频监控系统、通讯信号屏蔽系统、金属探测仪和二代身份证识别仪、拾音器等设备。考生进场前,会对考生身份进行核实,对考生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并且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电子监控,此举将彻底杜绝“枪手”,安检不仅针对考生,也将针对所有监考人员。


  此外,2013年研考考场规则还明确规定,开考后如发现考生随身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无论是否使用,均将被认定为作弊。对在2013年研考中违规的考生,将按照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严肃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考生在2013年研考中的违规事实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并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记入考生人事档案。


  首次全面实施网上评卷


  据悉,2013年研考的23门统考科目及英语单考科目将全面实施网上评卷,作答都要书写在答题卡的规定区域。答题时,答题卡(纸)涂点必须用2B铅笔,其他部分必须使用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填写。答题卡(纸)必须正确粘贴条形码。凡漏贴条形码的,凡漏填、错填或者字迹不清的答题卡(纸)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此外,为了防范作弊,2013年考研还将在部分科目中采用一题多卷。考试院提醒考生,需按规定携带必要的文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产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须注意的是,2013年研考统一命题的23门科目中只有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科目考试可以使用科学计算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义务兵退役“专升本”报名启动


  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和"下基层"服务期满后接受成人本科教育”网上报名即将启动,时间从2013年1月3日12∶00开始截至4日12∶0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