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MBA报考的常见问题

MBAChina
2012-04-26 15:18 浏览量: 5068

  1. 华理MBA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答:MBA的报考条件根据教育部规定:大专毕业后有5年以上工龄,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龄,研究生毕业后有2年以上工龄。


  2. 考生的工龄如何计算?


  答:考生的工龄计算:从考生毕业证书获得时间到考取MBA入学时间。


  3. 华理MBA学历学位项目分几种?他们的区别是什么?


  答:华理MBA学历学位项目分中文班、国际班、中法双硕士班三种类型,每年秋季入学,在职就读。中文班主要授课语言为中文,国际班主要授课语言为英文,而且80%以上为外教,中法双硕士班与法国ESCEM商学院合作交流,毕业生毕业时除了可获得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学历和MBA学位外,还可以获得法国ESCEM商学院的硕士学位。


  4. 申请华理MBA项目需要参加考试吗?


  答: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入学考试(简称全国MBA联考),考试科目为:英语、综合(数学、逻辑与写作)。


  5. 持境外文凭者是否可以报考?


  答:持境外文凭的,需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出具认证书,可以按照相关报考条件报考。


  6. 对大专毕业的考生有无特殊要求和附加条件?


  答:华理对大专生没有特殊要求和附加条件。只要符合国家规定的MBA报考条件,通过国家MBA联考,工作背景良好,不需其他附加条件。


  7. MBA的报考程序是怎样的?


  答:MBA报考程序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每年10月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


  现场确认:通常在11月到华东理工大学大礼堂完成现场信息确认、拍照等。


  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必须全部完成,否则报名无效。


  8. 现场确认需要带哪些证件?


  答:身份证、网报号、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