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MBA报考误区有哪些?

MBAChina
2012-01-19 13:42 浏览量: 1840

  你不知道的MBA报考误区——别只为了丰富人脉而学!

  ■跟随热门随便读。对于管理人员来说,选准适合自己的课程,进行对症下 药的培训,是上策。而有的人却盲目由着性子追随热门的培训,例如,看到金融 、建筑比较热,就选择类似的专业方向MBA。其实,如果选择MBA或其他的管理培 训,也一定要根据自己工作的背景进行有益的结合。此外,如果自己的单个能力 比较薄弱,那就选择对口的专业培训。

  ■仅为人脉去学习。有的人进入MBA或其他的高管培训班,就为了拿个硕士学 位或为了扩大社交网络,但是其实这都是非常表层的东西,如果自己学到的东西 基本没有,那么这些都是很虚的外在。只有自己学到了核心的竞争力,等自己的 理念得到提升,公司的业务不断发展,个人的管理口碑不断传播,自己的社交圈 才会越来越广。否则终究是水中花,镜中月。

  ■辞职不慎重。有些管理人员非常想获得相关的学位,以为拿个工商管理硕 士或博士,就解决了未来升迁的绊脚石,于是不惜代价辞职参加相关的课程班。 其实,对于这些有辞职读MBA想法的经理人,事先就得充分考虑好,辞去目前收入 也算不错的工作,掏学费和生活费读MBA,是不是值得。因为读MBA的成本回收期 大约在3-5年,碰到此次金融风暴也许会更长,自己要权衡清楚。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