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到商学院读MBA合适?

MBAChina
2012-01-19 11:13 浏览量: 794
  全职MBA:一般来说至少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因为课堂上的分享占分数的可观比例,而分享很多来自你上商学院之前的工作经验,在小组TEAM WORK中间,工作经验也会非常有帮助。如果有数学,财务分析的背景,外国学生的话还要加上英文好,可能省却一些工作经验。另外,有在高压工作环境工作经验的人,对于自我管理,时间管理,压力管理,自我成熟程度,等基础技能方面,会有比较好的基础。商学院一旦开始,尤其是第一年,是非常忙碌和高压的,学业的压力,寻找实习工作的Company Presentation/面试都是一开学就马上开始的。
 
 
  第一年在期末的时候,经常有人得轻度得抑郁症。很多人是没有学过高等数学和财务/金融,所以数学和金融相关的课程跟不上。
 
 
  比如:UCLA安德森商学院平均入学年龄是27岁,最大的学生大概四十多岁,在情绪管理,和人生的态度上,的确比较成熟和沉稳。
 
 
  综合而言,我觉得如果你有高强度和高竞争的工作环境的经验,理性而不容易多愁善感,压力来时兵来将挡,而且个人财务状况上不会太紧张,可以考虑早早读商学院,否则,还是建议准备得更充分再去。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