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名,始乱终弃为哪般?

MBAChina
2012-01-19 10:41 浏览量: 870

   报名时一轰而上,考试时激流勇退。每年的MBA考试院校的网报人数,现场确认的人数都有相当大的差异。其原因是有相当多的考生中途弃考。为什么MBA报名热却有那么多弃考人员呢?

 
 
  MBA招生热与其考试特点有关,MBA的考试门槛相对较低,初试科目中的<<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选择题75分(08年开始不再考高等数学)逻辑选择题60分,两篇作文65分,总分200分。<<英语>>单独一门分值为100分.这两门科目与专业技能没有很大的关联,一般考生即使不准备也能考出一定分数。MBA是目前获得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机会成本最低的选择,好的选择和相对低的成本令考生欢喜不已。但为何每年又有那么多弃考人员呢?报名时雄心壮志,觉的不报名就失去了一次机会,但看到考试人数多,竞争激烈,自己又没有充分准备时,又感觉自己没有希望,不想受打击,不想考个低分在同事中丢人现眼就选择了放弃。
 
 
  提醒大家,MBA考试的本质是思维的考核,与公务员的考试是相通的。数学中的充分性判断、逻辑选择题及写作中的论证有效性分析都是思维的考核,但在这种思维是“有效性”的考核,不是你的主观思维的考核。MBA英语考试重点也是定位在思维有效的考核上,特别是在英语阅读理解中表现的尤为明显。那么基于MBA考试实质,MBA考生应如何备考?MBA的考试不要求广度、不要求难度,知识点和考点非常明确,那么,严格地按照考点去备考去完全可以在备考量不大的情况下保证考生拿到一个很优秀的分数。备考时一切要以“分值最大化,备考量最小化”为准则和要求,不要漫天撒网,不分主次。值得一提的是,MBA考试大纲与考题之间的契合度并不是很严格。研究真题和考点是最明智的作法。有很多考生备考时间长,备考量大,但成绩却不尽人意。究其原因是实战智慧不够,是备考方向不对,是人为的加大了备考工作量却没有直击考点。因此,很多有准备的MBA考生也是屡败屡战,庄稼不收年年种而倍受打击,最后落个"出师未捷心先死"而退出了考MBA的行列。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