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点迷津:MBA考生如何选择院校

MBAChina
2012-01-19 10:38 浏览量: 1041

   哪些人适合考MBA?从现在报考MBA 的考生中来看,大概有以下四种情况。

 
 
  一是带着问题以求知的心态去读MBA的人。这些人从未系统学过管理学知识,他们大都是凭借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获得了企业管理岗位的职位,并且在实践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这些企业管理人员在实际的管理工作中也遇到了许多问题,遇到了许多凭经验无法解决的问题,他们感到有必要去学习,去充电,以便更好地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二是一些在工作中不太顺利的年轻人,为了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给自己一个新的空间 ,给自己一个新的希望 ,他们也选择了MBA。他们对MBA 的期望值往往高于其他人。这群人期望以MBA作为一个跳板,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三是一些学历不太高,工作待遇不理想的人,当他们从各种媒体上看到MBA的有关资料时,认为MBA 是一个通向黄金殿堂的黄金大道,于是他们也义无反顾地选择了MBA。
 
 
  四是看中了MBA这个庞大的同学群体的人,他们并不需要再学习什么,他们既有了现代的管理知识,又有了管理的实践经验,他们认为学MBA最重要的是在院校结识一批未来的管理精英,结一张硕大的“关系网”,做为自己未来的资源库,使得自己能在商场上左右逢源,立于不败之地。
 
 
  目前全国有多所大学举办MBA教育项目,各家的核心竞争力各不相同,有全国品牌,也有区域性品牌。学员选择在哪所学院读MBA,涉及很多因素,很难说哪所学校就是最好,只能是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判断作选择。
 
 
  通过对历年选择报考MBA的学员调查研究发现,最适合报考MBA的人群是已经参加了几年实践管理工作的,确认管理职位是未来的职业生涯选择,而且为此脱产两年并为之付出一定的投入。在读MBA之前,应当首先明确以后想从事的工作或事业,对自己有一个清晰和理智的分析,找到自己的主要动机。这样的职场人群可以先从一些管理的进修课程开始,或找一些这方面的书来读。一旦确认了本人的兴趣的确是在这方面,再选择报考MBA,则可以有更明确的目的性。在选择专业和院校方面也可以有更多方向性。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