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MBA报考常见问题汇总

MBAChina
2011-09-23 09:31 浏览量: 9996

  一、MBA报考条件是什么?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考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有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工作经历(2009年9月1日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并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工作经历(2010年9月1日以前获得学位证书);


  3、有国家承认大专学历,毕业后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经历(2007年9月1日以前获得毕业证书)。


  二、MBA报名程序是什么?


  (一)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如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了考试,我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教育部统一的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费,具体网上报名程序、网上报名时间详见教育部文件通知。


  2、现场确认。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本人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截至2012年硕士生入学考试日期仍有效的身份证、军官证)、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到我校现场办理电子照相、交费、确认报名信息等手续。


  (三)考生报名信息在报名结束后,一律不得更改。有关报考事宜及相关政策,考生也可登录教育部网站()和院校研招办网页中参看有关报考信息。报名程序如有变化,以国家文件和院校MBA中心网站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三、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经历年限是如何计算的?


  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经历年限是指毕业证书上的落款时间到招生简章规定的截止时间期间所具有的全职工龄。


  四、选择全日制学习和非全日制学习在报考录取时是否有区别?毕业后获得的学历学位有无区别?


  全日制学习和非全日制学习在报考条件、录取标准上没有区别。不论选择哪种学习方式,毕业时所取得的学历和学位证书相同。


  五、成教的本科毕业证(无学位)可否报名?


  只要获得了教育部批准的国民系列教育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学历,就可以报考(党校系列的毕业证不被认可)。


  六、什么是SMBA(特设工商管理硕士)?


  特设工商管理硕士(SMBA):是指学员完全按照统招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的教学计划进行MBA课程学习,所修学分可以进行转移,在学员通过1月份MBA联考或者10月份MBA专业学位联考,可按规定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学习方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