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考即将开始 上海院校MBA报考攻略

MBAChina
2009-10-12 10:15 浏览量: 1068

      一年一度的MBA报考工作即将开始,如何选择学校?许多考生颇感踌躇。笔者为此作了一些调研。

 

 

      目前,上海已经有十一所MBA院校,因此对希望报考上海MBA院校的考生来说,可选择的余地较大。专家的建议是在保证学校软硬件资源的基础上,根据每个人自身工作、时间与经济支付能力等情况,谨慎选择最具性价比的MBA品牌。

 

 

      首先,要考虑的因素是自己的需求以及职业生涯设计。因为每所学校MBA课程的方向都有所不同,应该与自己期望的职业发展选择相契合,或者是符合自己需求的学校。08年,清华大学率先进行了MBA课程改革,在沪上,华东理工大学于2009年初进行了MBA课程改革和创新。据笔者了解,华理此次MBA课程改革更加侧重于以学员职业发展为导向的课程体系设置。

 

 

      其次,上海院校MBA师资比较。有些考生在报考时还关心所报考学校的师资,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师资风格,可能侧重点也有所不同,在上海的MBA教育中,复旦、上海交大、华东理工、同济和财大都聚集了比较好的师资,具有相当的实力。近几年来,华理MBA在师资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现拥有一支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高校、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18位,70%的教师拥有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博士学位。作为一个研究与教学并重的学院,每年承担上百项国家级、省市级、国际合作和企业咨询在研项目。研究成果经常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曾先后7人次获孙冶方经济学奖。许多教师被政府和企事业单位聘为经济与管理顾问。学院还聘请几十名国内外知名教授、专家作为名誉教授、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近年来,华理还不断引进优秀的师资,这些人才被引进后,立即被充实到MBA教学的第*,受到了广大学员的热烈欢迎。

 

 

      再次,学校的MBA办学历史。MBA培养的是职业经理人,侧重实战性教学。对学院派师资来讲,如果MBA办学时间短,肯定存在教学经验不足的问题。因为,MBA教学不同于学术型研究生(俗称“普研”),“普研”大多以理论、学术研究为主,MBA更侧重于实践。在沪上MBA教育中,复旦、交大、华理和同济是办学历史比较早的几所高校,这些学校都有较好的办学经验,也积累了丰富的校友资源。所以,学校的MBA办学历史对考生而言,也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第四,学校MBA学费比较。上海各高校MBA的学费一般在7万元至13万元不等,复旦和交大的学费最高,都在十万以上。而华理、同济和上海财大的学费处于第二档次,相比较华理学费在以上三所高校中最低,性价比较高。

 

 

      总之,在沪上MBA院校中,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凭着母体的影响,处于领先地位,而具有十余年MBA办学历史的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也具有不容小觑的强劲实力。通过今年上半年的机构调整和课程改革,华理MBA已经开始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并且应市场和考生的需求,华理2010年秋季MBA将大幅扩大招生规模,招生人数将在2009年的基础上增加80——100人。目前华理MBA应该是沪上性价比最高的MBA教育品牌,也受到了越来越多考生的关注和追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