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认可度上升 商学院有新要求

MBAChina
2009-08-19 14:57 浏览量: 1209

 

      GMAT考试在全球的认可度日渐提高,尤其是申请美国商学院,GMAT成绩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并且成绩的高低与考生能否申请到奖学金息息相关。

 

      一、美国商学院对GMAT考试成绩的要求

 

      美国商学院尤其是MBA对申请者的各项要求中,GMAT的成绩、本科阶段成绩和申请者的工作经验各占到三分之一,由此可见GMAT成绩的重要性。

 

      GMAT考试成绩对工商专业的申请者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希望申请比较有把握的话,那么申请者的GMAT的分数要在700分以上。除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及欧洲其他一些国家的商学院,都要求申请者提供GMAT成绩。

 

      美国商学院中,尤其是顶尖的学校会看考生五年内所有GMAT考试的平均分,所以考生不要以为多次参加考试只要考出高分即可,最好是没有把握不要考,要考就要得高分。

 

      二、GMAT考试成绩与奖学金的申请

 

      GMAT考试成绩与奖学金的申请息息相关,几乎所有排名前30名的美国商学院都有金额不等的奖学金,有些学校甚至提供全奖,并且各个学校向中国学生提供的奖学金数量与金额都有所增加。

 

      奖学金的申请成功与否取决于哪些因素呢?让我们逐一来看。

 

      1、奖学金申请的条件之一——学生的优秀程度

 

      奖学金申请的条件首先是考察学生的优秀程度,绝大多数商学院例如沃顿商学院、杜克大学商学院等学校会以申请材料为依据来考察申请者,决定是否批准其奖学金申请。

 

      2、奖学金申请的条件之二——GMAT考试分数

 

      奖学金申请的条件与GMAT的分数也密切相关,例如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和马里兰大学商学院等学校,直接依照学生GMAT分数的高低来判断是否提供奖学金以及提供的额度。

 

      3、奖学金申请的条件之三——经济要求

 

      奖学金申请的条件在有些学校,比如斯坦福商学院,是根据学生的家庭经济条件来决定是否颁发奖学金的,学校会从总共的学费和生活费中去除掉学生自己可以担负的费用,剩余的部分按一定比例提供奖学金和*。

 

      4、奖学金申请的特殊情况

 

      奖学金申请中,有些学校会设立一些用于专门项目的奖学金;另外,除了商学院提供奖学金外,有些政府、企业和个人基金等也会为学生提供数量不等的第三方奖学金,比如陶欣博教育奖学金等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