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的成为了商科学生的“准入证”

MBAChina
2009-08-19 14:44 浏览量: 718

      GMAT考试报名人数上升,商科热潮为其加温。

 

      GMAT的历史已经有50年了,经过这50年时间的发展,GMAT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地区和学校所认可。如今,每年参加GMAT考试的人员已经超过了18万,接受GMAT成绩的大学超过1500个、商科专业超过1800个,GMAT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商科学生的“准入证”。

 

      GMAT考试主管单位更改 题型不变

 

      GMAT的主管单位与2006年1月1日,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和Thomson Prometric转变为ACT, Inc 和Pearson VUE。经过两年的适应和了解,可以确定的是GMAT考试主管单位的更改,并没有对GMAT题型造成影响,无论从考试的题型、内容和形式上,GMAT都保持了原有的作风。

 

      GMAT易主后也不是完全没有变化,ACT, Inc 和Pearson VUE为GMAT带来的是更多的考点、更友善的考试界面和更良好的考试环境,这对于世界范围内的考生来说都是一个*。

 

      GMAT考试报名人数上升

 

      GMAT考试在近几年中被越来越多的学校当作了商科专业的准入条件之一,而随着商科在世界范围内的走热、MBA课程的持续火爆,报考GMAT的人数也是不断上涨。

 

      GMAT考试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里报考GMAT的人数有了大幅增长,特别是来自中国和印度的考生人数增长最多,全面来看,除了美国本土考生外,其他考生报名人数增长为同比的21%。

 

      GMAT的中国报考人数增长很快,无论是内地还是香港报名人数都是直线上升,有数据统计表明,2004年中国考生为3366人,到了2005年就增长为4076人,而2006年就更出现了大幅度增长,考试次数达到了5300场。

 

      GMAT考试的人数当然还是无法与GRE等其他留学考试相比,这是因为目前只有商学院在使用GMAT的考试成绩。GMAT参考人员的主要身份是在职人员,在校生参加GMAT考试的人数较少,但近年来在校生考试人数的比例也在上升。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综合报道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