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GMBAT 办护照经验谈

MBAChina
2009-08-19 13:49 浏览量: 852

      去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填写《中国公民出境申请表》就可以,带户口簿,没有的话学校开个证明,身份证,2张护照照片(2寸蓝底)还有250元左右,填完表就可以,10个工作日左右可以办下来。

 

      申请表内容:

 

      “姓名”,“外文译名”,“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出生地”,“籍贯”,“民族”,“婚姻状况”,“文化程度”,“政治面貌”,“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地址”,“电话”,“本人简历”,“出境事由”,“单程或双程”,“偕行不满16岁的儿童”,“在境外期间的经济担保和经济担保人情况”,“自费留学就读学校”,“留学生类别”,“所读专业”,“所读学位”,“学年”,“开学日期”,“国内外主要亲友”,“备注”。

 

      一个网友的北京办理护照经验谈:

 

      地点:北京有三个地方,一个是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还有两个地方是海淀和朝阳区各有一个办证点。

 

      不同之处有两点:

 

      一、办证时间略有不同,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平时的中午和周六可以办理,其他两个点不能,但相对而言办证人会少一些;

 

      二、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可以自取办好的证件,另两个点不能,只能邮寄,20元。地点详见:http://www.bjgaj.gov.cn/net_service/consultation/index.jsp?operation=personal&id=160

 

      程序:

 

      一、填表。建议在网上下载,填好拿好过去,可以减少时间。我就是这样,下载网址是http://www.bjgaj.gov.cn/net_service/download_center/info_list.jsp?pages=3&unit=;

 

      二、照相。我是早晨八点半不到就到了那里,一放行,我就直奔二楼照相处照相,这是存在系统中的,不收费,但表上需要一张证件照,如果你需要证件照就还要交费而且要下楼取打印出来的照片。我是去之前就准备好的证件照的,因此,本次办理过程一分钱也没有交(取证时需交200元)。论坛上有一个网友说他办理用了六小时,其中就包括取照片等待的时间,因此,建议拿上证件照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和money。

 

      三、交表。地点同在二楼。照相后工作人员将照相后的磁条贴在我的表上,我拿着表就到办理窗口取交表和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和原件(原件退回)。和我一起在门前等待的人都还在填表呢(窃喜),所以不用排队。审核人员用了不到两分钟,将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输入微机,就给了我一个打印的回单,让我9月8日去取(今天是9月2日)。我仔细审核了一下回单上的信息,看身份证等有无错误,没有。一共不到10分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