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MBA精准营销推广应用案例

MBAChina
2009-07-13 13:36 浏览量: 1545

      客户背景:

  清华大学的前身是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曾是由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的留美预备学校。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1925年设立大学部,开始招收四年制大学生,同年开办研究院(国学门),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并于1929年秋开办研究院,各系设研究所。

  客户需求:

  今年9月初,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国内企业面临着国际性竞争的压力需要在管理模式上、经营理念、创新思想上俱备国际水平,西方先进的MBA、EMBA新理论体系逐渐进入中国,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我们一流大学为了振新中华企业,抚育一批具备国际水平的中国企业家,决定面向中国民营企业家开展MBA、EMAB培训课程,但在MBA、EMAB培训课程的推广过程中面临着如何选择媒体投放广告之难,如何实现既要有短期效果,保证每期能正常开课,又要有延续性的品牌影响力,扩大后期招生。

  解决方案:

  经过中国数据库营销在线市场人员与清华大学招生部多过沟通,说服了清华使用DM商业信函精准营销方式与媒体品牌广告结合的方式进行推广传播。艾姆德数据工作室数据分析人员在其目标库中进行深入分析,跟据课程的内容与价格进行分析,总结出清华大学推的MBA/EMBA培训班用户比较适合国内企业年营业额在1000万以上的企业管理层。艾姆德项目组利用自己独创的目标数据分析系统,根据其培训项目的定位将其核心目标群定位为全国1000万以上的、经济类型为民营企业家数据,根据分析结果,全国年营业额在1000万以上的民营企业家共有100万多条,精准地找到了核心目人群,艾姆德数据工作室数据分析师建议采DM精准筛选传播,做到针对性强、个性鲜明,掀起一股“全国性的MBA/EMBA”的风潮。

  服务结果:

  艾姆德数据工作室运用目标库中1000多万名址信息中心对全国信息中心进行了快速筛选,把俱有国性水平的MBA/EMBA管理培训特色的DM信函准确地送到了目标群手中;利用节日里,对全国民营企业家进行了点对点传播。在DM投放的1个星期之后,效果明显起来,许多全国民营企业家纷纷打来电话咨询,2个月左右,招来的MBA/EMBA学员达200多人次报名,成功的实现了此次数据库精准营销的推广活动。

  在后期的跟进回访中,艾姆德数据工作室人员发现,清华对此这样的推广工作非常满意,像这种精准营销推广方式,一方面有稳定招生来源,一方面又不骚扰这些企业家,通过信函进行沟通让企业家们感觉到从未有过的亲切感,突然收到清华大学的MBA/EMBA培训邀请,企业家们备受感动,表示是该充充电了,一方面能得到清华大学的讲师指点,一方面能认识更多的同行业企业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