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年拿下两个认证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1 19:03 浏览量: 3600

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先后通过EQUIS及AACSB国际认证,成为国内首个一年内通过两大国际顶尖认证的商学院,这无疑是对北交大经管学院愿景使命、办学质量、科研实力、国际化发展等已达到国际公认一流水准的高度肯定,是学院从相对传统的经管学院转型为具有全球视野、国际格局的商学院的重要标志。

日前,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力教授、副院长华国伟教授和原院长张秋生教授接受中国MBA教育网专访,畅谈商科教育新发展、分享国际认证背后的故事。

申请国际认证是一个学院内部治理自我优化的动态和闭环的过程。通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并取得认证资格,意味着学院办学质量和发展前景得到了国际方面的权威肯定,更表明我们的商学院有一个强大的内驱力去不断地持续改进并提高办学治院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保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

国际认证的成功通过提升了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国际知名度,降低了学院在国际合作舞台上被识别和认可的成本,拓展了国际交流空间。面对新时期更加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和市场环境,学院国际化进程也将不断变革、与时俱进,形成中西融合、输出中国智慧的兼容模式。

面对当下国家人才培养需求,比如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师资队伍水平等等,这些目标如何实现?考核怎样落到实处?国际认证标准发挥了极大作用。拿到认证只能说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一个阶段性的总结,未来还需要在认证体系的导引下,结合国家战略与时代特征继续建设。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