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第四期KPMG导师班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行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8-28 00:00 浏览量: 2956

MBA中国网讯】2019年8月16日,酷暑已去,凉秋降临,天空像刚洗过一样,格外的蓝。在这样秋高气爽的日子,北京交通大学KPMG导师班10名学员代表班级与KPMG员工组成志愿者团队一起参与了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下午一点,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桥的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成立于1993年3月15日,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为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教育的民办非营利机构,创始人田惠萍是一位孤独症儿童家长。

下午2:00-4:30,星星雨教育研究所老师为自闭症儿童家长讲解有关自闭症的知识和“行为训练(ABA)”方法,以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训练和帮助孩子,志愿者则负责在家长上课期间照顾孩子。在此之前,星星雨教育研究所的李老师为志愿者们进行了45分钟的培训,主要介绍了自闭症、自闭症儿童的照顾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从孩子家长手中接过孩子并开始进行一对一地照顾。每个孩子在自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语言理解能力、爱好等方面迥然不同,志愿者们根据每个孩子的情况,有的带着孩子去操场玩滑梯、跷跷板,有的带着孩子写字、画画,有的带着孩子看动画片,同时还要照顾孩子喝水、吃零食、上厕所等事项。这些“星星的孩子”有的乖巧、有的调皮、有的安静、有的哭闹,志愿者在忙乱与充实中度过了两个半小时。

志愿者们在与家长们进行完交接之后,聚集在教室进行总结,纷纷讲述下午经历的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有的志愿者提出,在下午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发现,有的孩子交流没有任何问题,看起来和正常的孩子没有区别。老师解释道自闭症不是病,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有的孩子在语言交流方面没有障碍,但是可能在其他方面有障碍,一个下午的相处不足以发现。每个孩子的表现特征不同,但是就像眼睛近视的人有视力障碍一样,他们也只是某一方面发育有障碍,因此不要歧视自闭症儿童,呼吁大家要关爱自闭症儿童,并将这种思想传播出去。

活动最后,毕马威将提前准备好的书包和水杯捐赠给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李老师表示这些书包和水杯将会在下一期培训班开课的时候分发给孩子们。

志愿者们在感动与感恩中结束了这个美丽的下午,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地去关爱自闭症儿童,以自己的爱心行动点亮自闭症儿童的心灯,支持他们走出孤独的世界。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