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在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荣获全国奖项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18 00:00 浏览量: 3524

MBAChina网讯】2019年6月15日至6月16日,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复赛、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隆重举行。该校MPAcc“东西南北队”在高升好老师以及实务界陈沛老师的指导下,一路披荆斩棘闯入复赛,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实现首次突破,刷新了该校在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的历史成绩,展现了该校MPAcc学员锐意进取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14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北京交通大学是14所高校联合发起单位之一。本次大赛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赛区设东北赛区、华北赛区、华东赛区、华南赛区、华中赛区、西北赛区和西南赛区七个,赛程从2019年3月初至6月上旬,分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全国共有1988支MPAcc学生队伍和461支本科生队伍报名参赛,再一次刷新了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参赛人数纪录,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案例大赛。

作为中国MPAcc学员案例大赛的联合发起单位之一,学院以及MPAcc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案例大赛。不仅举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校内赛,作为全国赛的预演,锻炼学生赛场应变能力,为全国赛优选参赛队。并且在全国赛阶段,会计系老师们积极指导学生参赛,经过激烈的分赛区角逐,该校四支队伍入围全国百强,创造历史入围队伍数量之最,更令人鼓舞的是该校首次有参赛队晋级十强。在比赛后期,MPAcc中心专门组织多次案例大赛研讨会议,特邀请顾元勋老师、应文池老师、周绍妮老师、何琳老师、赵健梅老师、邢颖老师等各位老师,围绕“大智移云”主题,结合本次大赛案例撰写要求,为同学们在案例撰写和完善上提出改进建议,在辩论技巧和现场台风表现方面给予指导。在学院领导、各位老师和MPAcc中心的鼎力支持下,参赛队员不仅对“大智移云”背景下的企业成本管理创新这一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在现场表现力上得到极大提升。

学生案例大赛是展示学员风采的舞台,也是践行该校“知行”校训的平台,通过参与案例大赛,老师带领学生走进企业、调研企业,分析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探讨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将理论与实践融合和升华,实现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的根本目的。希望在以后的案例大赛中,通过老师们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