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经管学院MPAcc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分析报告研讨会召开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06 00:00 浏览量: 2976

MBAChina网讯】2019年4月30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专门组织召开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分析报告研讨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崔永梅主持,会议邀请了研究生院主管学科评估、学位点评估工作的绳丽惠副院长进行指导与交流。

首先,MPAcc中心主任周绍妮对中心工作进行了整体简单介绍,中心工作人员将会计硕士专业从招生、教学、学位论文等全培养过程进行了简单汇报。接着与会人员结合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分析报告分别从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校外导师、培养过程、学业质量、校企合作、学生就业、校友发展、社会评价等水平评估指标体系方面对照评价标准、我校档次和全国排名,逐项分析讨论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在各方面的优势和劣势,分析问题,探讨解决措施和后续改进措施。崔永梅指出在持续改进专业学位硕士整体培养质量的过程中,用研究性的思维、前瞻性的思维关注专业人才培养的内涵和新要求,以评促建,积极准备后期的学位点水平评估工作。

最后,绳丽惠结合分管工作从研究生培养的总体规律、理念上的统一认识、人才培养的立德树人、学位点评估的转变趋势等方面阐述了研究生培养工作对于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并重点结合教育部加强研究生教育的最*策、专业学位工作的特点和工作开展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耐心讲解,对学院专业学位评估和学科发展提出了细节性和建设性建议。

会议上,各部门对专业学位教育的师资问题、教学管理制度、校外导师管理制度、案例教学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希望集合学校和学院力量全力做好专业学位教育工作,打造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品牌。

MPAcc中心所有工作人员、案例中心、校友发展和校企合作中心、专业学位办公室以及工程硕士中心、MBA中心等主任和相关人员一同在会议中进行了交流与学习。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