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校友沙龙 | 余兴喜:A+H股上市公司两地合规之我见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07 10:00 浏览量: 4409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4日,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校友沙龙第十期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顺利举办,会计分会副会长、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余兴喜校友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沙龙由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冯瑶主持。

本期沙龙主题是“A+H股上市公司两地合规之我见”。针对近年来内地企热衷赴港上市,却又面临两地或多地上市合规难度大这一问题,余兴喜从监管原则、监管风格、信息披露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两地上市合规的异同,又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分七个方面介绍了两地合规的做法和体会。他表示,两地上市公司要解决合规问题,就要做到“尊规”、“知规”,用好外部机构,采取切实措施。

在互动环节,余兴喜就“香港有关上市公司回购股份信息披露方面的相关规定”、“H股与A股过户率的优劣比较”、“新加坡市场与香港市场合规问题比较”等问题与在座校友和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给出了合理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北交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对百忙之中回校讲座的余兴喜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表示经管学院的目标是培养领军人才,校友沙龙是学院今年推出的一个系列活动,是一个小规模的、邀请在校师生与校友进行深入交流的平台,旨在加强校友、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联系与互动。他希望在校师生能够在这一平台上聆听优秀学长的教诲,学习前沿知识,提高专业知识技能,也希望能邀请到更多的优秀校友参与进来,助力学院的人才培养。

其后,张秋生为余兴喜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北交经管学院副院长崔永梅、会计系多位教师、校友及在校学生等6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