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PAcc项目享受2009年“招生限额自定”政策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09-06-29 00:00 浏览量: 2878

2009年6月,根据国务院学位办[2009]33号文件,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经济管理学院承担培养工作)成为“招生限额自定”的五所高校之一,2009年招生限额自定的高校分别为: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ofProfessionalAccounting,简称MPAcc)是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是国家基于培养面向会计职业的应用型、高层次、高素质会计专门人才的需要而新设立的一种学位类型。与会计学学术性学位相比,更侧重实际能力的培养;更突出会计职业实务工作的要求;更注重学术性与职业性的紧密结合。目前,全国拥有MPAcc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仅有25所。
我校是2007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全国第二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首届2008年招收学员60名,录取成绩最低分为194分,位居全国MPAcc录取排名第一,总平均分为216.28分,居全国第三位;第二届2009年招收学员66名,录取最低分为193分,总平均分为212.32分,分别居全国第二位和第四位。
学校极其重视MPAcc教育,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济管理学院在师资团队、办学条件、管理机构及经费等方面提供了最大程度的支持。通过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全面提高MPAcc培养质量。办学中不断强化师资团队的建设,采用教师团组授课、严格选聘授课教师、教学评价及反馈机制、课程建设等,现已形成良性循环。此外,我校开展的“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MPAcc移动课堂”、“MPAcc拓展训练”等,已成为我校MPAcc教育的特色项目。
我校MPAcc项目依托于雄厚的理工类学科基础和传统经济管理学科的文化沉淀,并整合会计学科的优质资源,立足于服务网络型产业及社会经济发展,与铁路、物流、民航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密切合作,培养高端会计人才。目前,我们已成功地为铁道部培养了两期会计铁路领军人才,为铁路的快速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我校MPAcc项目办学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国MPAcc教指委、财政部、铁道部、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此次“招生限额自定”对我校而言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我们将继续秉承“打造MPAcc高端品牌”的宗旨,加强师资队伍、生源质量、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建设,不断开创进取,为我国MPAcc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09年6月24日
分享到: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国际交流中心|北交大研究生院

Copyright©2016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京ICP备13011604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