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名家讲坛系列之“企业集团资金集中管理”成功举办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2-06-15 00:00 浏览量: 2712

2012年6月14日下午18:30,由MPAcc中心举办的题为“企业集团资金集中管理”的讲座在思源东楼302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中国航天工业集团公司基础院资本运营部部长张敬峰先生担任主讲,2011级MPAcc电力班全体同学到场听取了讲座。

讲座围绕着企业集团资金集中管理展开,张部长依托丰富的图文资料并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依次从内涵及延伸、模式与比较、案例和总结等三个层次对企业集团资金集中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剖析。张部长首先从战略管理的高度通过“两个中心论”、“有钱有权”、“集中不等于集权”等观念对其内涵及延伸进行了诠释,深入浅出,细致生动;在第二个层次上他结合国内与国际企业资金集中管理模式及各种模式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和比较;最后,张部长通过案例分析,总结了资金集中管理的“六大原则”和“五个经验”,分析透彻,总结到位。张部长在讲座结尾建议在财务工作岗位上的各位同学要把握财务工作原则和重点,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整个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以理论为指导,从实践来观察,充分传递了最前沿的知识和信息,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本次讲座极大地丰富了课堂内容,促进了师生交流,激发了学习热情,提升了教学质量。同学们反响很好,纷纷表达了对下次讲座的期待。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国际交流中心|北交大研究生院

Copyright©2016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京ICP备13011604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