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的五月天――记KPMG导师班公益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6-05-25 00:00 浏览量: 3032

2016年5月17日与20日,KPMG导师班十二名学员与KPMG员工组成志愿者团队分两批一起参与了位于昌平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公益项目。也许在学员们报名时,他们还不知道这一次的经历会让他们的研究生生活更加精彩。

下午两点,在阳光晒出睡眼惺忪的朦胧感时,一行人也赶到了公益小学。孩子们好奇又惊喜的围拢过来,不一会儿便与志愿者们熟络起来,帮他们扫除了一路的疲惫。
下午的时光总显得短暂而弥足珍贵。KPMG员工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KPMG导师班学员一起,先是给孩子们分发了彩笔和纸张,带着大家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绘画课。孩子们天马行空般的创造力和洋溢在脸颊上的笑容深深的感染了志愿者们,让他们仿佛回到了儿时的记忆里。

简陋的平房也许透露着学校物质资源的匮乏,然而学校门口的一间不起眼却又别有洞天的画室却诠释了孩子们精神世界的饱满。在这里,每一副作品都足以让志愿者们惊奇,赞叹,甚至是自愧不如。然而相比于作品,更让人感动的是孩子们与年龄所不相匹配的投入和认真,他们的眼神中所透露的专注,令人不忍打扰。

令孩子们意犹未尽的绘画课过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KPMG导师班的学员们分两个班给孩子们上了安全知识课。与研究生课堂上专业气息浓厚的氛围不同的是,这一堂课从开始就注定因为孩子们的活泼与纯真而变得生动和有趣。孩子们很快便接受了志愿者们所讲授的关于地震和火灾的知识,以及如何在灾难之中保护自己的要点,而后的互动环节中,孩子们与志愿者互问互答也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然而,相聚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就到了孩子们该下课的时间,也许是察觉到了志愿者们的不舍,一向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变得出奇的听话,秩序井然的在门口排好了队伍,与志愿者们顶着五月灿烂而炽烈的阳光完成了一张完美的合照,并将记忆定格在了那个美丽的午后。

KPMG班志愿者学员名单:辛颖张越袁媛王翔禹李婉王海杰孙乾宫鹏牧芸韩近敏

孙凯李佳烨
(KPMG班孙乾撰稿,MPAcc中心审稿)
分享到: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国际交流中心|北交大研究生院

Copyright©2016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llRightsReserved京ICP备13011604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