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中心移动课堂-图灵机器人公司企业访学活动顺利完成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6-05-30 00:00 浏览量: 2785

20

1

6年5月22日下午,MPAcc中心《金融工具与金融市场》课程移动课堂活动顺利开展,20

1

4级在职会计硕士学员30余人在授课教师叶蜀君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图灵机器人公司进行企业参观访学,一同走出课堂,走进企业。
经过图灵机器人公司创始人我校杰出校友俞志晨的介绍,师生一行了解到图灵机器人是中文语境下智能度最高的机器人大脑,是全球领先的中文语义与认知计算平台。历经十二年的艰苦创业,俞志晨校友感慨到,在校时的启蒙时光及老师的教诲与培养是他发展的强大动力与力量源泉,最感谢老师的无私付出与倾力支持。随后,参观师生与公司机器人有趣互动,并相互交流探讨,对人工智能及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有了形象深入的了解。
图灵机器人是中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主投项目之一,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及核心竞争力。中一资本是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开展私募基金业务的金融机构,公司在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并购重组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主要聚焦于信息技术、文化传媒、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公司以自有资金和管理基金投资于具有典型性核心竞争力、内生性高*长的中小企业。中一资本对新三板挂牌前的企业投资比较关注。公司由具有丰富股权投资经验、成功企业家、银行高管、行业专家以及法律财务专业人士等组成的高学历团队。
在座谈中,中一资本公司创始人我校杰出校友陶茂华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对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予以高度评价及认可。随后,他分享了现今金融市场的投资机会与发展趋势。互动环节,学生热情提问,针对公司业务发展中的投资依据、退出时机、股权及债券投资、是否参与企业经营、上下游产业布局以及最佳投资机会等多方面与校友积极交流,加深了学生对国内金融市场及投融资的了解认识。
此次移动课堂企业访学活动是将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不仅开拓了学生视野,也为其职业生涯规划及全面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分享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