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中心名家讲坛系列之“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设计、运营思路及实践”讲座成功举办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7-04-10 00:00 浏览量: 2740

20

1

7年4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MPAcc中心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在思源东楼

1

06
教室举行。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朱跃先生应邀做了题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设计、运营思路及实践”的讲座,经济管理学院马忠教授与会计硕士、审计硕士、金融硕士、工程硕士等专业近二百名学员共同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忠教授主持。

朱跃先生是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高级研究员,国资委中央企业智库联盟专家级研究员,有着丰富的理论及实践经验。在本次讲座中,朱跃先生从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成立的背景,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职能,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作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总体运营情况,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平台功能发挥的阶段性,中国诚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改组实践这六个方面,理论政策结合实践,系统的介绍了我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历史、现状和前景,并结合诚通的改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朱跃先生专业的讲座内容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朱跃先生与在座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分析了同学们提出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模式的核心优势和运营思路等问题,分享了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看法。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公司的了解,拓宽了大家的专业视野,同时加深了大家对于国家相关政策的理解,为同学们今后研究与实践提供了大量素材和思考方向。

  1. 1

  2. 2
  3. 3
  4. 4

分享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