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第一期“基于财务共享的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24 00:00 浏览量: 3335

活动现场

2018年4月19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第一期基于财务共享的全球财经管理’”主题讲座在思东821顺利举行。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作为首期受邀嘉宾围绕主题为我院师生开展精彩讲座。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我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教授,副院长崔永梅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

于吉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向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的正式启动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审定工作已经进行了24届,累计评出优秀创新成果3051项,这些创新成果反映了我国优秀企业家的创新理念、管理理论管理方法和管理经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式管理模式,提升了我国企业发展效率和质量,增强了中国企业的竞争力。高度评价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的意义和价值,此次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了中央25号文件精神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措施的切实行动,更是展示我国优秀企业家管理成果交流推广我国企业优秀管理经验的重要平台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

崔永梅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北交大经管学院依托百年历史积淀,在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这一愿景的引领下,近年来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国际认证方面均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改革开放的40周年及北交大建校122周年之际,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的成功启动具有重要意义,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

讲座中,陈虎通过生动的数据分析了在中国庞大的劳动力市场中,财务人员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及精尖财务人员的市场稀缺现状,并财务共享服务建立业务财务体系战略财务转型三个方面介绍了从传统财务转化为全球化财务管理的经验见解,强调了“效率”“沟通”“预测”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最后,他对在校学生提出了“财务人员要有明确的自我认知”、“注重跨界融合能力的培养”、“加强企业管理MBA课程学习”等发展建议。

证书授予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

张秋生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陈虎颁发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特邀嘉宾证书”并总结致辞。他讲到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是充分发挥双发优势、实现共赢发展的开创性合作成果,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立足产业实践,共享商学智慧,为双方的未来发展奠定重要基础。他鼓励学生们要强化学习、开拓视野、学以致用反复思考和持续创新的过程,真正为中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互动提问

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系列活动将定期邀请行业龙头企业家来分享管理现代化成果,交流心得体会,旨在搭建企业与高校间“产”的合作平台,推动中国式管理的国际化发展。这是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课堂上首次展示中国企业家管理创新成果,也是我院在中国企业管理“教与学”方面的重要探索与突破。

主持人白芸

本次活动由2017级MBA学员白芸主持。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创新工作部主任程多生创新工作部主管周蕊、杜巧男及我院信息化部门主任苟娟琼教授,MPAcc中心主任周绍妮教授,案例中心主任张莉莉副教授,会计系赵健梅副教授、何琳副教授、孙敏副教授、于国红老师、邢颖老师,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张蕾,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冯瑶以及百余位经济管理学院在校生共同出席此次活动。此次活动还通过实验研究中心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获得校内师生的广泛关注。

分享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