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MBA国际班领冠团队斩获“尖峰时刻”全国二等奖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09 00:00 浏览量: 3831

18年3月23日—25日,由“尖烽时刻”中国赛区组委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大赛自2017年11月启动,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诸多国内高校近600支队伍参与初赛选拔,我校17级MBA国际班领冠团队(袁军、隋意、秦震乾、马莹)、匠人团队(席旭、李四花、皇甫静静P2、田立娟P1)分别以累计利润小组第一、第三的成绩,列位200支队伍进入复赛。最终,领冠团队以累计利润全市场第二的成绩,与其它17支MBA/研究生队伍脱颖而出。

中国区总决赛经过数据模拟、英文团队介绍、商业演示环节比拼,我校领冠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其中数据模拟环节,领冠在MBA/研究生C、D组双市场中累计总利润遥遥领先获得第一名,经管学院魏文超老师进行了全程指导。

领冠团队

匠人团队

Day1

23日晚,决赛拉开序幕。赛事主办方、承办方致辞后,各参赛队依次上台进行团队风采展示,为了使模拟环境更具难度也更为真实,本届比赛采用两队随机结盟的全新方式进行,由主办方抽签确定合作团队,我校领冠与承办方浙江工商大学-商舟纵横组成兄弟战队。

Day2

24日,16支参赛队同时进行了5个回合的数据模拟,两队各回合的市场占有率和利润率经过权重累计获得小组排名。全新的赛制意味着合作两队战略上是合作关系,而在真实市场中则是竞争关系。当晚,赛事还进行了英文团队介绍环节。

Day3

25日,商业演示环节以“团结协作”主题开展,要求各代表队将“联合战略的形成、实施、挑战与应对策略”进行商业计划展示,领冠团队紧密围绕以利润为导向的创新性商业合作模式进行周密的阐述,获得评委们的肯定与好评。

我校MBA教育中心十分重视学员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全国性商业模拟大赛、案例大赛及创业大赛。通过此次历练,同学们对所学过的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整合,极大地提升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在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过程中,收获了更多的成长和自信。

(本文转载自北交大MBA教育中心,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