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MBA导师王忠平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22 15:17 浏览量: 5137

北林MBA校内导师--王忠平

王忠平,管理学博士,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创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志愿服务培训专家,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北京和上海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企业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省委党校基地特聘教授,广州志愿者学院客座教授。

2005年开始研究企业社会责任、志愿服务和公益慈善,先后为团中央,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以及北京、上海、广东、四川、山东、成都、福建、浙江、山西、河北等全国大多数地区的中央和省市政府提供过咨询、培训和相关服务;同时为惠普、IBM、迪斯尼、联想、达能、沃尔玛、京东、大众、丰田、宝马、拜耳、辉瑞、大陆、菲仕兰、阿斯利康、强生、ABB等近千家知名企业提供过咨询和培训。

教育背景与工作经历

☞教育背景

1997.9-2001.7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管理学学位

2001.9-2004.7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硕士,社会学学位

2004.9-2008.7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博士,管理学学位

☞工作经历

2008.7至今,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研究领域:

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伦理、企业管理等。

情 系 北 林 MBA

王忠平老师为MBA学生教授《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课程,多次邀请校外企业家为MBA学生开设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课堂讲座。指导MBA学生论文写作。

社会活动

01

2019年5月8日,应邀参加“创·享幸福养老新模式高峰论坛”。与来自政府、非政府组织、行业协会、养老机构、企业和专家学者在内的众多嘉宾,共同探讨了人口老龄化加剧的时代背景下解决养老问题的新思路、新观点,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晚年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献计献策。

02

2019年4月28日,应邀在孔孟之乡山东曲阜为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讲课,主讲“巾帼志愿服务如何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

03

2019年4月10日,在志愿服务现场交流座谈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04

2019年3月4日,参加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北京和众泽益公益发展中心、广州市志鲲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中国首支“志愿服务发展专项基金”启动仪式。

05

2019年2月24日,参加 “爱步寒冷”冰雪徒步公益活并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本次活动由和众泽益、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同时获得了辉瑞制药、索瑞萨康养小镇、北京市大兴区企业志愿服务协会、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玉渡山风景区等众多单位和团队以及战略合作媒体公益时报的大力支持。

06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总结、回顾改革开放给慈善事业带来的巨变与从成就,展望中国慈善事业发展趋势、振奋行业信心,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的“2018中国慈善年会”于2019年1月14日在北京召开。王忠平老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发表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志愿服务发展及组织创新》的主题演讲。

部分主持项目

  1. 民政部2014年“中国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理论研究部级课题,《非营利组织与企业合作效果及影响因素研究》

  2. 《北京市朝阳区十三五志愿服务规划》

  3. 《福建省石狮市十三五志愿服务规划》

  4. 《志愿服务项目评估理论与方法》

  5. 《成都市打造“友善公益之城”志愿服务规划》

  6. 参与年度《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蓝皮书)撰写

  7. 主持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市西城区志愿服务激励回馈机制研究”课题

  8.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合作开发《志愿服务组织与项目管理》

  9. 《“西城区志愿服务模式研究”课题成果转化》项目

  10. 承接广东团省委委托课题“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15周年评估”

发表文章

连续发布2013年、2015、2017和2018年《中国企业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14年发布《中国企业志愿服务发展评价指数》,《中国社会组织志愿者调查报告(2015)》,《中国企业志愿服务时大发展趋势报告2016》,《广州企业志愿服务参与动机和运行现状调查报告2016》,《企业志愿服务实用教程》,《志愿服务管理理论与实务》,《志愿服务项目评估理论与方法》,《志愿者管理工具包》,《志愿至美——北京市西城区志愿服务发展模式研究》,《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与项目管理》等著作,并发表相关论文几十余篇。

获奖情况

曾获得2012年上海市十大青年公益先锋、2014年北京第二十八届“五四奖章”、2014年北京“创业导师”称号、2017年“北京榜样”。

对MBA学生的寄语: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