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经管学院博士研究生赴哈尔滨参加“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博士学位论文选题与设计培训会”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22 10:15 浏览量: 5120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18-19日,“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博士学位论文选题与设计培训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主办、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和沈阳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多名专家及博士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为更好地把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和博士学位论文的质量要求,我院博士研究生高磊、王旭、王睿、徐畅、张倩、张露露、陶晨璐积极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议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霍学喜教授分别就《学位论文选题与研究设计》和《学位论文选题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学术报告。而后由来自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分别就《安全信任对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购买行为的影响机理研究》、《产业振兴背景下:大豆种植户市场预期、种植行为响应与政策优化》、《黑龙江森林生态服务价值视角下的基于生态经济耦合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研究》和《基于农户生产行为视角的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研究》进行了开题演练。基于以上博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召集人、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朱晶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霍学喜教授,东北林业大学田国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李翠霞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吴东立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此次会议为博士研究生与国内农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聆听农林界学术翘楚的专业指导,我院博士研究生收获颇丰,对博士学位论文从形式到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此次培训会对我院博士研究生未来顺利通过学位论文开题及博士期间的学术研究大有裨益。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