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经管学院 | 一周新闻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25 20:56 浏览量: 2684

MBAChina网讯】

3.17 北林经管举行MPAcc校外导师聘任培训会暨校外导师学术讲座

3.18 北林经管开展权益维护宣传教育活动

3.20 学院党委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3.20 中心组扩大会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3.20 “紫金杯”篮球文化周活动顺利举办

3.22 北林经管召开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

1

北林经管举行MPAcc校外导师聘任培训会

暨校外导师学术讲座

3月16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MPAcc(会计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培训会在学研中心B702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王涛,校研究生院学位处处长何艺玲,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温亚利教授,副院长程宝栋教授,副院长李波,院长助理潘焕学教授,会计学科负责人田治威教授,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夏春峰,会计系主任张岩副教授,金融系主任秦涛教授,院MPAcc中心主任王富炜副教授,以及受聘的33位校外导师出席了受聘仪式,参加此次受聘仪式的还有我院17、18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会议由副院长程宝栋教授主持。

聘任培训会上,王涛副书记首先致辞,他先向各位导师简要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和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向本次受聘的MPAcc校外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祝贺,也向各位受聘导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王书记亲自向受聘的33位MPAcc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汤宏高级会计师和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胡芳正高级会计师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了言。他们均表示受聘北京林业大学MPAcc校外导师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愿意为培养应用型会计人才贡献自身力量,也对研究生们的学习与人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培训会上,何艺玲处长发表讲话,希望受聘导师认真履职,为提高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水平发挥作用,在王富炜主任简要介绍MPAcc情况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温亚利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对导师们的受聘表示感谢,希望与受聘的同事们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为会计研究生的培养贡献力量。

培训会结束后,题为“财务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学术讲座随后展开,刚刚受聘校外导师的深圳市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扶冰清先生就“大、智、移、云”背景下的财务数字化转型问题做了精彩演讲,部分受聘校外导师们也参与了讲座活动。部分导师还参观了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和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

2

北林经管开展权益维护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为促进学生了解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健全学生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学院举办了权益维护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吸引近700名同学参与其中,通过线上分享维权知识及典型案例,线下答题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权益知识和维权途径的了解。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权益工作,各团支部设立权益委员,广泛听取广大学生的权益诉求;学生会建立权益部门,通过维权信箱、公众平台维权板块等渠道收集学生发展需求问题,积极为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美好校园贡献力量。

3

学院党委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根据学校文件要求,学院党委近期在全院积极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基层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抓紧学习,在全院形成每日必看、每日必学、每日必谈的良好氛围。

据悉,我院2月25日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部署会后,学院党委结合学院特点,通过多渠道、多方法宣传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应用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面对面扫码下载建群向基层党员进行推广,组织学生党员一对一指导帮助老教师党员注册使用,努力做到基层党员全覆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平台中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重要思想内容,通过座谈讨论、答题活动、专题考试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平台的使用率;举办“学习之星”评选活动并颁发奖品,在基层党支部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组建“学习强国”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工作联络群,交流心得体会和学习经验,督促提醒党员每天利用闲暇时间进行学习。

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今后将持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纳入各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参考内容,抓紧抓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

4

中心组扩大会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

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近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温亚利主持学习会,并做重点发言。

温亚利结合十项准则具体要求和个人学习体会,从背景、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具体要求等方面对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进行了归纳阐述。他表示,十项准则的出台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基本底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全院教师要扎实开展准则的学习贯彻,学院党委也要采取多种方式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把握,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分别做了自主发言和集体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了学习会。

据悉,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学院党委制定了2019年度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并购买《习近平在正定》学习书籍,具体指导中心组成员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

5

紫金杯”篮球文化周活动顺利举办

2019年3月11日至3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紫金杯”篮球文化周在北京林业大学田家炳篮球场举行。吸引力本科、研究生共400余人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分为正式赛与趣味篮球赛两部分。在正式赛中,我院的各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队员们的默契传球与完美配合引起了观赛者的阵阵掌声与呐喊,虽然部分队伍比分落后,但是他们秉着不服输的精神依旧顽强拼搏。在篮球文化周的最后一天,趣味项目也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的默契配合与积极参与,让更多的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锻炼自身体魄。

在一阵阵激烈的欢呼声中,“紫金杯”篮球赛顺利落下帷幕。此次篮球赛不仅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业中得到身体锻炼,更是培养了我院同学们团结合作的意识,同时促进了班级之间的友好交流,形成友好和睦、互助学习的良好氛围,展现了我院同学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6

北林经管召开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

3月21日,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于学研B0702教室举行。此次会议由我院党建办公室老师主持,全院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建办公室老师结合上学期党支部支委的工作表现强调了支委的工作态度,简要说明了本学期的激励措施及党支部建设的新举措。随后,党建办公室老师简单介绍了我院目前党支部的设置情况;着重强调了本学期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并就发展党员的相关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做了培训,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考察开篇,到发展对象的确定,再到预备党员的接收、考察和转正,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的各个流程,并就支部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说明。

据悉,本次会议及时有效地帮助支委熟悉工作,提高业务水平。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坚持贴近学生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支部工作创新,提高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我院学生党支部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