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 | 周末出行篇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30 20:43 浏览量: 2582

MBAChina网讯】暮秋,杏黄叶飘零。你,最喜欢帝都哪儿呢?

南锣烟袋,几经风雨,几世情缘。

巍峨庄严的皇城之下,几条老街也盛名非凡。在北京多个旅游景点之中,我选择了这个富有诗情画意的名字的南锣鼓巷。还好我们带着一腔激情,发了疯似的起得特别早,到达这里时还是一片只有隐约浣衣鸡鸣狗吠的宁静。不过,这当然是开玩笑啦,喧嚣闹市哪里来的鸡鸣狗吠。有点遗憾的是,没能看到两百年前鼓巷墙影的斑驳,政府的保护也慢慢遮掩其岁月的沉淀,只有墙上的手绘让我仿佛置身于叫卖糖葫芦的热闹之中。

鼓巷其实不长,绿树,胡同,四合院,相对于红墙金瓦的皇城,这里的灰砖灰瓦呈现出别样的民间特色。到现在,以前作为居民区的街巷早已被各种店铺充斥,如果每家店都进的话......这一路恐怕一个上午也走不完吧!我就是这样啦,女生的购物能力真的让人闻声俱退,嘻嘻......

巍峨紫禁城,熙熙人不绝。

帝都的紫禁城周遭,的确也是熙熙攘攘的,来自天南海北,不同肤色的人相聚于此,感受着一个时代的文化内蕴。湛蓝的天空里,云儿变幻着,映着红墙金瓦,恢宏的气势不禁让人仿佛又回到了那金戈铁马的时代。

景山

虽然附近的景点人都很多,但是相较而言,我还是喜欢紫禁城外的景山。不同于闹市的喧嚣,景山上蜿蜒曲折的山间小道,使得她更显一丝清灵。

“陟彼景山,松柏丸丸。”景山植被丰富,其中又以松柏居多。秋风轻轻拂过树梢,使得松柏针叶晃动间,发出似涛般的声音,引发一些游人的阵阵遐想。古陌石阶,行走于其间,一丝丝的松香随着微风,从白皮松树身、花草间散落的松皮中散发出来,给人心情带来一丝愉悦。

从中峰山顶的万春亭上,可以俯瞰紫禁城及其周边的全貌,近处庄严肃穆的故宫,以及远方奥森的北京观光塔都清晰的映入眼帘。人们大多都聚集在此,拍着那人和那风景,希望留下自己到此游玩的美好回忆。

“穿越人林脚未停,景山葱茏木犀馨。紫禁城外路宽畅,亦步亦趋总关情。”行人熙熙,你想要去哪儿呢?

作者简介:

闫虬,来自工商17-7的伪漫迷,喜欢摄影和文学,最爱大自然。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