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 || 小长假已过,你摆脱假期后遗症了吗?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15 21:00 浏览量: 2649

10.8~10.14 一周新闻概览

10.8 我院第十二届主持人风采大赛话主林音

10.9 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与延庆临河村党支部签署 《党建合作协议书》

10.11 我院国奖答辩展现优秀学子风采

01

我院第十二届主持人风采大赛话主林音

近日,我院“话主经彩 梦持林音”第十二届主持人风采大赛于学研中心地下音乐厅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特别邀请巴黎欧莱雅、希思黎等*国际时尚品牌御用主持人赵依雯、对《国家宝藏》主创进行访谈等各类活动主持人黄李翌等五位在本领域专业度极高的人士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大赛主要分为自我介绍与才艺展示、电视节目搭档主持和即兴评述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中,选手们以配音,朗诵,唱歌等形式,生动有趣、各具特色地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与评委老师的认可;接着,在搭档模拟主持环节中,选手们根据赛前抽签结果,两两搭档同台主持,表演了包括电视购物、新闻转播、旅行节目、美食节目四个命题,选手们妙语连珠,有条不紊,配合默契,以优异的表现获得观众的热烈反响和评委的称赞;最后,在即兴评述环节中,四位晋级选手发挥自己出色的语言组织能力,对抽到的近日热点事件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以自然得体,睿智优雅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最终,在紧张的评委打分过后,8号龚施志成选手凭借自己独具一格的主持风格,轻松幽默的语言魅力,自信淡定的舞台表现,脱颖而出,一举拿下冠军的奖杯。

话主经彩,梦持林音。通过本次大赛,钟情主持的同学们以自己对主持梦的执着与努力,在舞台上收获经验,一展才华,锻炼能力。同时大赛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充分展现了紫金学子的青春活力,完美诠释了“北林天骄,经管英豪”的精神气概。

02

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与延庆临河村党支部签署《党建合作协议书》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我院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于近日与延庆沈家营镇临河村党支部首次签署《党建合作协议书》。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深化党建共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展开座谈。

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颖表示,沈家营镇为我院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我院也向沈家营镇输送了一些优秀的学子,为临河村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临河村党支部书记宋兰根与我院教师分享了该村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能学习我院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并希望能够获得我院师生在业务工作方面的智力支持,通过科学的方法开展村镇工作,更好地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

据悉,此次签署活动是统计系教工党支部继今年3月赴村调研后的第一步。双方将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高等学府与村镇的优势特点,携手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优势互补,在实现首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农村的征程中谱写华篇。

03

我院国奖答辩展现优秀学子风采

10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2018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各系系主任担任评委,来自12个专业的近百名同学进行了答辩展示,经过激烈角逐,20名学生获得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推荐资格。

答辩分为候选人陈述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陈述环节,每名候选人分别从科研成果、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社会工作等方面阐述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展示了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的风采。紧接着,评委们对候选人进行提问与考察,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并传达了对他们更高的期望。选手们精彩的答辩和评委老师的独到点评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国家奖学金的设立是党和国家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以科学的制度引领学生发展,规范评奖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后续学院将通过评优表彰暨经验分享大会、微信平台推送等多种途径进行优秀学生的表彰和宣传。

风里雨里,一周新闻等你。

责任编辑:北林经管团建与新媒体中心新闻部

图文编辑:洪清源

新闻来源: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