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林业大学MBA第三届“FALARY法拉瑞杯”(2018)管理案例精英赛的通知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25 00:00 浏览量: 3522

关于举办北京林业大学第三届“FALARY法拉瑞杯”(2018)管理案例精英赛的通知

MBAChina网讯】管理案例精英赛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旨在实现优秀创意作品的市场价值,为创意人才提供展示才华与成就梦想的机会和平台。2015年首届管理案例精英赛暨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2016年“冀贷通杯”管理案例精英赛,参赛队伍、参赛人数众多,反响热烈,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激发了广大同学对案例研究分析和企业策划的热情,成为学生专业知识实战运用能力最佳检验场所。

北京林业大学MBA第三届“FALARY法拉瑞杯”(2018)管理案例精英赛赛事安排如下:

一、比赛任务

本次比赛选取“FALARY法拉瑞”的真实案例,通过分析企业目前情况和外部环境,由参赛选手策划“FALARY法拉瑞产品营销方案”,旨在发现创意人才和优秀策划作品,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FALARY法拉瑞品牌情况见附件1。

参赛队伍只要提交PPT给组委会,即可参加比赛,无须提交WORD版和纸质版。PPT内容应结合案例背景信息,分析当前形势,制定出模式合理、有数据支撑、论证充分的营销策划。PPT制作应简洁、精美,逻辑性强,决策应有理有据。

二、赛程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突围赛、晋级赛和决赛。从理论水平、综合知识面、操作可行性、决策创新性、PPT制作、现场表现等多维度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素养。评委由学校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MBA教师、MBA校内导师、企业家、FALARY法拉瑞公司高管等组成。

(一)突围赛

评委对合格作品PPT进行匿名评审,评出12组参赛队进入晋级赛。突围赛重点考察PPT规范性,案例分析逻辑性,对策合理性。

(二)晋级赛

12支晋级队伍依次进行答辩,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评出6组队伍进入决赛。晋级赛重点考察PPT规范性,案例分析逻辑性,对策合理性,阐述清晰性。

(三)决赛

6支晋级队伍分三组进行对抗赛,分为三个环节:参赛队伍陈述、两队互相质询、评委观众问题。决赛重点考察PPT规范性,案例分析逻辑性,对策合理性,阐述清晰性,现场应对灵活性。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读的MBA、研究生、本科生。参赛学生应具备扎实的企业经营管理专业知识,并能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鼓励多层次、跨年级交叉组队;鼓励“新绿叶”的“创新思维”;鼓励有丰富企业实习、工作经历或社会实践经验的学生参与;鼓励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企业人员或公司中高层管理者参与。

参赛队伍为团队,人员数量只能为4-6人,需要填写报名表才能参加比赛。需要指定一名队长,要求队长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队员应拥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团队成员彼此之间应当明确分工、各司其职。

本次比赛接受个人报名:组委会将进行组合,努力组建团队。

报名表格式详细见附件2。

四、参赛奖励

本次大赛设置多项奖励,旨在吸引同学们广泛参与,积极锻炼自己的商业实战能力,提高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收获能力的同时收获荣誉,为自己的经历增光添彩。

本次比赛由FALARY法拉瑞冠名、赞助。

(一)参赛奖励

1、决赛奖励

6支进入决赛的队伍,设置:

一等奖1名,现金5000元,以及价值5000元FALARY礼包;

二等奖2名,各现金3000元,以及价值3000元FALARY礼包;

三等奖3名,各现金1500元,以及价值1500元FALARY礼包;

最佳个人风采奖1人,奖金500元。

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将按照获奖团队金额的25%给予奖励。

2、晋级赛奖励

12支进入晋级赛的队伍,设置:

前6名按照决赛奖励进行奖励;后6名为优秀奖,奖金各500元。

3、突围赛奖励

参赛队伍均能获得由北京林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个人均获得“专业综合素质加分”。

(二)观赛奖励

1、综合素质加分:凡到决赛现场全程参观比赛的同学均有二课堂和“综合素质加分”。

2、现场大奖抽奖,设置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五、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2018年4月27日(周五)晚24:00。查看MBA网、院网通知,下载相关报名表格,发送到大赛指定邮箱。邮件主题为“北林第三届管理案例赛报名表+负责人姓名”,报名表文件同名为“北林第三届管理案例赛报名表+负责人姓名”。

2.PPT提交:截止2018年5月8日(周二)晚上24:00,将实名版和匿名版PPT发送大赛邮箱,邮件主题为“北林第三届管理案例赛PPT+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实名版文件名为“北林第三届管理案例赛PPT+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匿名版文件名为“北林第三届管理案例赛PPT+团队名称”,特别提醒,需要隐去队伍班级、选手和指导教师姓名。

3.公布晋级赛队伍名单:2018年5月12日(周六)晚上9:00。

4.晋级赛答辩时间:2018年5月15日(周二)晚上6:30。

5.决赛时间:2018年5月19日(周六)晚上6:00。

本次案例赛邮箱:bjfuemkx@163.com

六、版权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应保证是原创作品,参赛作品如违反版权、商标、专利等相关法律法规或侵犯第三方权益,由作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2.大赛组委会有获奖作品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非商业用途推广、宣传、展览、复制等权利。

3.入围及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奖品、获奖证书。并由此产生的相关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大赛组委会对比赛事项相关决定保留最终决策权。

七、组织单位

主办:北京林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协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

若需了解更多参赛相关事宜,请联系:

李小勇老师:62337743,13810093865

李军老师:62337630,15201447121

张赟同学:13020028639

卢一鑫同学:18810995285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附件1:FALARY法拉瑞品牌情况

附件2:北林第三届管理案例赛报名表

北京林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

2018年4月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