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故事 | 北京理工求真学文 不负青春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9-09-28 09:55 浏览量: 2593

MBA中国网讯】

你的坚持

终将美好

2019级MEM1班 翟新月

01

为什么读MEM?

大学毕业以后,小小的我便被繁忙的工作所填充,但这种所谓的“充实”并没有让我感到振奋。周遭的同龄人大都安于现状,诚然接受生活带来的美好或打击。我开始焦虑和迷茫,空有一颗上进的心但不知道如何行动。

一个偶然的机会,听同事聊起MBA,我提起了兴趣,发现还有这个提升成长的途径。深入了解管理类专硕后,发现MEM是提供实际工作实践中将技术和管理进行集成的经验和知识,致力于培养工程管理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这显然对于做产品经理的我更加适合。

“求战者安、求安者亡”,我下定决心通过MEM进行深造。

02

为什么选择北理?

确定备考专业之后,我查找了北京有开设相关专业的院校,并朝着985知名院校的目标准备。通过官网、学院组织的招生宣讲会了解到:北理MEM在专业资质认证走在国内高校前列、课程培养领域具有多样性且拥有专业的师资队伍和教学方式、开设丰富的海外游学和短期交换项目、实现与IPMP(国际项目管理资质认证)互认学分、设有招生大使这一温暖的渠道为备考生服务。经过综合权衡考虑,我果断选择北理作为准报考院校。

2018.06.23MEM专业招生宣讲会

03

备考之路

在备考路上,我走过几个阶段:

1) 夯实基础(18.07-18.10)

正式报名之前,由于工作经常加班,没有系统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只是利用周末把数学的基础知识点学习一遍,熟悉之前没有接触过的逻辑科目,并保持每天记忆若干英语词汇。

2) 做题强化(18.11-18.12)

历年真题是非常有价值的复习资料,这一期间内我做了六七套真题。主要是掌握重点考点,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巩固复习。

3) 实战模拟(18.11-18.12)

我先后3次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公益模考,模考场地和时间高度还原实际联考。虽然模考成绩不太理想,但一次比一次好。关键是从中总结自己的优势科目、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各科存在的问题等,模考对我帮助很大。

4) 临近考试

考前请了3天假,这三天没有花大量时间在备考复习上,主要是调节自己的紧张情绪,听听音乐、放松心情,保证一个良好的备考状态。

04

备考小贴士

1、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管综考试时间很紧张,要尽量做到单位时间得分最大化,学会适时放弃,不要钻牛角尖。

2、行百里者半九十。备考过程无疑会很艰苦,但请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3、对于跟我同样工作繁忙、时间有限的同学,短时高效投入备考,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并有效执行。

05

录取后感受

拟录取后,陆续了解到更多学校信息,也参加了一些学院、班级等组织的活动。我更加真实地感受到北理大家庭的独特魅力,感受到难能可贵的家国情怀,感受到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有幸结识到温暖敬业的老师、优秀上进的同学和学长学姐……以上种种使我坚信,选择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学院学院是值得的,我为成为一名北理人感到荣幸和自豪。

北理荣耀时刻

“北理工1号”卫星发射成功,将在太空验证帆球航天器技术

北理工足球队荣获CUFA超级联赛总冠军,加冕十冠王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学院​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