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故事 |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9-08-12 13:25 浏览量: 3198

19级MBA形象(招生)大使 裴紫璇

为什么要读MBA?

1、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经验的增多,越来越觉得自己的知识面比较窄、眼界也比较窄,想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欲望越来越强烈。

2、学无止境,不断学习新知识的感觉总能带给我新鲜感和成就感。

如何准备笔试?

我是从7月开始正式准备笔试的。家楼下和公司附近的咖啡厅就是我的学习基地,每天晚上下班后会学习2-3小时,周末会从中午吃了饭以后学习到晚上。我喜欢先从头到尾学习一遍知识点,打好基础。

数学都是以前上学期间学习过的知识,所以主要是复习,让自己想起来。会做的题型不能松懈,不会的题型要多做多练,后期主要靠大量做题来提升。

逻辑的内容是需要新学习的,这就更要求对所有知识点都要学习到,多做题后就可以形成自己的逻辑答题思维习惯。

对于英语来说,备考阶段是一个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充分利用自己的上下班通勤时间,背单词看文章,形成习惯并坚持下去,最后英语水平一定会得到提升。写作需要先学习框架,然后根据框架再补充内容,这样可以让自己的文章更丰满。

总之,备考是一个需要不断坚定自己决心、不断努力的过程。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如何准备复试?

因为我进入北理备考群较晚,真正体会到北理招生过程的效率高、流程清晰是在初试结束后。初试结束后就有以前的学姐学长给我们提供经验,包括复试内容、时间点等。我没有参加提前面试,但是看了他们的经验分享,对复试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

只要认真学习北理的招生文件,跟着学校的安排走,我相信一定会让大家事半功倍。

入学前的感受?

现在还记得复试结束后走出主楼的心情,那天天气很好,看到一切都很开心,自己终于可以有机会进入梦寐以求的学校。

在开学前班级组织了同学见面会,学校组织了新生素质拓展,可以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生活好像又变得有意思了起来。原本以为素质拓展只是一起玩游戏,游戏过后听老师分享经验,才发现原来很多事情都是相通的,生活中的经验都也可以运用到游戏中、工作中。

感谢这次拓展,让我又重新认识了自己,给自己打了一剂鸡血。德以明理,学以精工,我相信和北理优秀的老师、同学一起,两年的MBA学习生涯一定会使我收获很多!

北京理工大学是一个值得我们为之努力的学校,只要大家好好准备,录取之后北理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希望大家都可以圆梦北理!

THE END

第十期|心中有梦,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第九期|最重要的是认识自己

第八期|为自己立项

第七期|心中夙愿水到渠成

第六期|致焦躁混杂美好的备考时光

第五期|把坚持交给自己,把结果交给命运

第四期|不论什么时候开始,开始了就不要停止

第三期|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第二期|披荆斩棘,圆梦北理

第一期|2019级MBA招生大使贺路怡的备考感悟

出品|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

撰稿 | 2019级MBA 裴紫璇

编辑 | 王素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