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故事 | 为自己立项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9-07-18 11:58 浏览量: 2758

为自己立项

2019级 MEM二班 朱光宇

---威廉·特雷弗

转眼间,备考MEM已经成为一件往事。

我回想起这段往事的时候,要感谢当时的自己。

1

—The first—

考研缘起

应该说,报考北理工的MEM,既经过了深思熟虑,也是机缘巧合。本科毕业之后,我一直强烈的希望继续深造,但是工作繁重,面对需要通过严格的考试并且需要两年周末时间的研究生课程,我一直在给自己找这样那样的借口去逃避。直到去年八月份,我结束了一个长达八个月的项目回到北京,经历了人生的一个小转折。

那段时间,我和相处四年的女友分手,负责的项目验收,同时家里进行装修。因为装修,我也从家里搬到了单位的宿舍,过起了以单位为家的生活。

很多变化都突然出现,我突然感觉这是一个契机,让我可以和过去那个爱逃避的自己告别。作为项目经理,我明白每个项目都意味着变革。想为自己立个项,在四个月里考取研究生。化难过、甲醛和甲方爸爸们为力量,我要为自己带来变革。

2

—The second—

为何选择北理

说起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的原因,其实我一直对北理有很深的情节。

高考时候,北理就是我内心的梦想院校,但是考前我冷静的分析自己,感觉我的成绩不太稳,最终没有报考北理,只是在高校参观日的时候来学校食堂吃了一碗油泼面。

大四毕业的时候,我报考北理机电方面的研究生,不过那次考研完全是打酱油的状态,唯一的印象就是考完政治,我又去吃了一碗油泼面,还是那么好吃。

工作后,我逐渐从设计转变成一名项目经理,我心仪的专业也从机电方面转变为管理方面,而北理工又是MEM的传统强校。天时地利人和,我单方面宣布,这次一定要努力备考!要作为北理的学生,踏踏实实的吃碗油泼面!

3

—The third—

我的备考方法

1

我在备考时,报了一个网络课程现在市面上类似的课程不少,大家可以自主选择。其实这个网络课程给内心的安慰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但是在备考时,能有一个培训机构带节奏,至少在心理上显得没那么孤单。直播过程中看到大家都在问傻傻的问题,你就知道,还没复习的不止你一个,别太着急...并且老师会大概给出一个复习的规划,能够提高复习的计划性。

2

合理安排时间,多做真题。虽然住在单位省去了通勤时间,但是作为一名卑微的项目经理,时间还是少的可怜。家里的装修要盯,每天加班,经常出差。但我还是强迫自己保证每天背英语的时间。每周六都用一套真题进行一次模拟考试,完全模拟真实考试的时间安排。考完后,再用一周的时间来消化吸收错题。保证做过的阅读每个词都认识,每个选项都知道错在哪里。就像赵本山老师说的那样,知错就改,改了再犯,犯了再改,千锤百炼。

3

保持好心态。远离校园有好几年,再战沙场会有一个适应过程。如果没做过联考试题,就不可能知道三个小时是这么短暂的一个计量单位。三个小时,你可以看完一部复联三,你可以跑完一次全马,你也可以吃完好多碗油泼面,但是你根本做不完一套联考题。当你知道确实题量很大,难度很高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好心态。难度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只要尽自己的努力,就会有令人满意的结果。

(考试前一天晚上的考场踩点)

考取MEM,是一次回归校园,充实自我的尝试,于我个人而言,更是与那个逃避问题的自己告别,开启新生活的序曲。

在知乎上看到一句话,和大家共勉“有的时候不是因为失败太多,而是因为尝试太少。”希望我们在即将到来的新生活中,都能告别害怕失败的自己,迎接敢于尝试的自己(和油泼面)。

感谢遇到的所有老师和同学,未来路远且长,有各位一同陪伴,甚幸。

E

N

D

第七期|心中夙愿 水到渠成

第六期| 致焦躁混杂美好的备考时光

第五期 | 把坚持交给自己,把结果交给命运

第四期|不论什么时候开始,开始了就不要停止

第三期 | 凡心所向 素履以往

第二期 | 披荆斩棘,圆梦北理

第一期 |2019级MBA招生大使贺路怡的备考感悟

出品|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

撰稿 | 2019级MEM二班朱光宇

编辑 | 王素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