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管院:英国剑桥大学访学项目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9-07-02 10:20 浏览量: 3101

MBAChina网讯】研学目的意义

1、亲临世界一流院校,感受学术思想洗涤与文化熏陶,在体验中收获中西思想与文化碰撞的硕果;

2、从剑桥到金融中心伦敦,实地参访创新型、全球知名金融企业,探究中西金融发展差异。

研修学校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

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属“G5超级精英大学”。剑桥大学是英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

学校800多年的历史中,涌现出牛顿达尔文等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造就了培根凯恩斯等贡献突出的文史学者;培养了弥尔顿拜伦等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走出了8位英国首相;而截止2017年,共有11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第二)、10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六)、6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八)曾在此学习或工作。剑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师资简介

Professor Rau

Rau教授是剑桥贾奇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他曾担任欧洲金融协会主席,是剑桥替代金融中心(CCAF)的创始人和主管,也是剑桥公司治理网络(CCGN)的成员。

Rau教授曾担任巴克莱全球投资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曾是世界上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他担任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Financial Review, Quarterly Journal of Finance等国际期刊的副主编。他的研究经常被 “纽约时报”,“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和“经济学人”等报道。

Professor Tim

Tim教授是剑桥大学创新学领域的教授、制造业协会(IfM)主席、IfM技术管理中心(CTM)主席。他的研究、教学和企业联系都聚焦于制造业和创新之间的关系。他曾获剑桥大学皮尔金顿卓越教学奖和英国皇家工程学院/埃克森美孚卓越教学奖。他与欧洲最大、最成功的技术集群——剑桥集群中的多家公司密切合作。

Professor Kavadias

Kavadias教授是剑桥大学企业创新与成长领域的教授,创业中心联合主任。Kavadias教授担任Management Science期刊创业与创新栏目的副主编,以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期刊研发、新产品开发和项目管理栏目的专栏编辑。他同时还担任GE能源PLMP项目的学术总监。

LAUGA

LAUGA讲师是剑桥大学伊曼纽尔学院院士。硕士毕业于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雷迪管理学院管理与战略助理教授,之后加入剑桥嘉治商学院。在布兰迪斯大学教授博士课程,在麻省理工学院期间,她还担任本科和研究生微观经济学课程的助教。

参考企业简介

1剑桥科技园和圣约翰创新中心

剑桥科技园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区域,形成了以大学、新兴公司和大型跨国公司密切协作的产业网络中开展业务的极具创新特色的经济形态,并不断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投资。

剑桥科技园区的经济发展创造了“剑桥现象”,在过去的30年中,园区平均每年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达到了6.3%,大大高出英国3.4%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累计为英国创造税收550亿英镑,出口总值达到了280亿英镑。这样一个经济效益日益增加和技术日趋先进的高科技园区已成为整个英格兰东部地区的发展中心。

剑桥科技园为企业提供的配套设施主要包括创新中心及公共活动中心,分别为企业提供创意支持及生活配套。创新中心坐落于剑桥科技园的心脏部位,为创业企业提供安全、便利、舒适的工作空间,灵活的租约结构也有利于企业的扩张。

2、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LSE)

世界四大证券交易所之一,作为世界上最国际化的金融中心,伦敦不仅是欧洲债券及外汇交易领域的全球领先者,还受理超过三分之二的国际股票承销业务。伦敦的规模与位置意味着它为世界各地的公司及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通往欧洲的理想门户。在保持伦敦的领先地位方面,伦敦证券交易所扮演着中心角色。

3、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

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于英国伦敦。巴克莱银行于1690年成立,是英国最古老的银行,具有逾300年历史,是全世界第一家拥有ATM机的银行,并于1966年发行了全英第一张信用卡,1987年发行了全英第一张借记卡。截止2018年底,全球雇员达到83,500人,总资产高达1.13万亿英镑。巴克莱银行在全球50多个国家经营业务,在英国设有2100多家分行。

费用预算

报名价格:24800元/人(20人成团)

费用包含:签证费用、汽车等交通费,食宿(酒店内早餐、中式午晚餐八菜一汤、境外三星酒店双人间)、课程培训费用、企业参访费用、司导小费、门票、境外旅游保险费用。

费用不含:往返国际机票(参考价格8000-10000左右人民币/人,仅参考,具体以实际出票为准,机票可统一购买也可自理)、护照费用、景区里需自费的娱乐项目、个人消费以及‘费用包含’中不包含的其他项目。

行程安排

9月29日 周日

北京-伦敦-剑桥

乘坐国际航班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安排接机,前往剑桥,晚餐后送至酒店休息。

9月30日 周一

剑桥

上午课程主题:《金融危机与货币政策》或《替代金融》或《未来金融》或其他相关主题

参考讲师:Rau教授或相关专业其他教授讲师。

课程主题及授课老师供参考,以实际安排为准。

下午:参访剑桥科技园和圣约翰创新中心

参考老师:剑桥圣约翰创新中心主任Patrick Horsley。他毕业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剑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协会(CUEWB)的讲师。 他研究的科目涵盖企业管理、销售与营销、金融风险评估、早期与创业融资等方面。他曾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过剑桥大学高科技公司集群的主题演讲,并给来自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国际观众提供讲座和短期培训课程。以上参访供参考以实际安排落实为准。

10月1日 周二

剑桥

上午授课课程主题:《创新与产品研发》或者《数字化转型》或者其他相关主题

参考讲师:Tim教授或Kavadias教授或LAUGA讲师或相关专业其他教授或讲师。

课程主题及授课老师供参考,以实际安排为准。

下午:文化体验,康河泛舟,撑一枝长篙筏舟于缓缓流淌的河流上,体会浪漫诗人徐志摩《再别康桥》的文中韵味。

10月2日 周三

剑桥-比斯特-牛津-伦敦

早餐后,乘车前往牛津,途径英国人气最旺的Outlet比斯特购物村Bicester Village,抵达参观牛津大学。作为世界一流的学术研究中心,包括撒切尔夫人在内的20多位英国首相以及克林顿等外国首脑,诗人雪莱、作家格林等一批知名学者都曾求学牛津,在其800多年的校史中,牛津拥有4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

10月3日 周四伦敦

上午:参访巴莱克银行

以上企业参访供参考以实际安排落实为准。

下午:文化体验,参观大笨钟,外观伦敦塔、伦敦塔桥,参观英国国会大厦、外观历代英王登基之处—西敏寺教堂。

10月4日 周五伦敦

上午:参访伦敦证券交易所

以上企业参访供参考以实际安排落实为准。

下午:文化体验,参观大英博物馆,它 成立于1753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展品最丰富的著名博物馆之一,目前博物馆拥有藏品1300多万件。

10月5日 周六伦敦-北京

航班信息:待定

早餐后,乘车前往机场,乘机返回北京。

10月6日 周日北京

抵达北京,剑桥大学访学行程圆满结束!

注:行程时间均为当地时间,以上活动为预定,

施时有部分调整的可能,具体以实际安排为准。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