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MBA备考故事 | 把坚持交给自己,把结果交给命运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9-06-20 16:55 浏览量: 3370

MBAChina网讯】把坚持交给自己,把结果交给命运

安静的守住时光,打磨岁月,就可以创造人生的价值——19级MBA周震宇

属于我的考研之路?我把它定义为一场和自己的战斗。在这场战斗中,有过兵荒马乱,有过失望压抑,最终的结果是:没有提面,没有辅导,年过三十,金榜题名。

1

为何而考

考研,也许为了院校的光环、更高的学历,也许为了更多的人脉、更好的锻炼,也或许莫名就加入了考研大军,这些对我来说都对,但都不全对。

仓央嘉措说“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我心想:“这一年,我舍休舍玩舍假日,不为任何事,只为了解更真实的自己”。也许因为在舒适区待久了,生活过的有些麻木,渐渐发现越来越不了解自己想要什么、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这一现状我无法接受。我要看看,为了一件事情而拼尽全力的自己,到底会是什么成色,而这件事情就是“考研”。

2

为何北理

有时候,选择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比如我选择北理。

北理是有着红色基因和双一流及多个认证的理工科院校,有着多年MBA教学经验的积累迭代,创造了科技史的多个第一,但因为特殊的背景,北理工却一直保持低调行事不张扬。这种实力强大却又谦虚低调的姿态,我心里非常认同,就这样坚定的选择了北理。

虽未提面,也只选北理,未看其他。开心的是,从拟录取至今所感受到的,我知道自己的选择完全正确。

3

提面&备考

01 提面—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很遗憾,提面材料“未通过”,好刺人的字眼。

备考较晚加之独自准备,很多情况并不了解的我,知道提面时已到最后一批的最后几天,那时我甚至不知道,原来资料提交会淘汰人!不出所料,仓促的准备,狼狈的结果。

不被认可,我很真切的感受过这种失落,很难受。要如何面对?静下来重新审视自己,客观的评价自己。最终我给自己的答案是:不甘,不服。

事实证明,在最后2-3个月中,它所带来的“不甘心”,对我分数的提升远不止分10分,也许这才是我备考路上的“福”。

02 备考—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没有老师,没有战友,没有督促,没有鼓励,全凭自己。也许这是最难的备考方式,也许这是大家眼中的学霸之路。但我想说,其实任何方式都可以殊途同归,根源就在于那个“坚持的自己”。

备考过程的几个节点

1、10.27-10.28第一次模拟考试:逻辑是耻辱的“10”分,英语小作文2分,评语是“太Chinglish”,总分当然不过线;

2、11.3-11.4 第二次模拟考试:总分比第一次又低了20分,完全没戏;

3、备考期间肠胃一直隐隐作痛,实在扛不住才去医院做的检查和胃镜;

4、最后2周开始牙疼,每天备着止疼药上下班,最后1周睡眠变差;

部分战利品

也许在上述节点时,很多人会比我强,但在最终战场上,很少人会比我强。

耐住寂寞,扛住压力,熬过苦痛,星光不负赶路人。把笃定的坚持交给自己,把未知的结果交给命运。

4

考后的我

考研过后,我不敢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但我知道,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现在每天依然保持着看书学习的习惯,它不再是一种煎熬痛苦的体会,而是一种自发自觉的享受,带来了内心的平静。在面对不确定性挑战时,内心也多了一份自信与笃定。

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很棒。

5

求学期许

杨过在独孤求败的剑冢内,看见了3把剑:一把无坚不摧的紫薇软剑,一把大巧不工的无锋重剑,一把年深腐朽的普通木剑。我不敢奢望能领悟第三把无剑胜有剑的境界,我相信的是,在北京理工大学严谨、高效的学习环境中,我可以去掉自身不必要的繁杂与花巧,做到深修内功,以诚待人,拥有属于自己的“玄铁重剑”,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