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凡心所向 素履以往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9-06-04 10:08 浏览量: 2304

MBAChina网讯】备 考 故 事

2019级 MEM | 边飞

凡心所向 素履以往

“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

1为什么选择考研?要逆势而为!

本人一介凡人,与大多数人一样,喜欢玩游戏,什么DOTA、LOL、王者农药都不在话下。游戏常被错觉是人生的小缩影,从开局一穷二白到获得神装,再到最后胜利,犹如人生从一无所有到不断奋斗,最后取得丰功伟绩。

不同的是,游戏可以重来而人生是一场单程旅行,没有回头路,只有一次。所以常常告诫自己,千万不可以游戏人生,不能碌碌无为,从而鞭策自己不断进步,这也是我选择考研的最终动力。

把玩游戏的精神完美地融合到了考研过程中。玩游戏常常喜欢逆风翻盘的感觉,更加享受在劣势情况下取得胜利的喜悦。人,都是在逆境中成长的。考研过程荆棘密布,困难重重,甚至还会有人给你带来冷语打击:

“都上班这么长时间了,能考上吗?”

“又不是学硕,有用么?”

在这个环境下,我没有半途而废,反而更有动力,觉得考研更有意义。我一定要摘取胜利的果实,慢慢品尝。我内心笃定,只平淡地回他一句:“没有不可能!”。(“他”代指备考中遇到的各种阻力及困难,此处用了拟人手法)

雄鹰逆风飞翔,可以飞的更高。逆势而为,可以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为什么选择北理?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在大四那年,也经历过一次艰辛的备考。作为一名工科生,跨专业备考金融学,目标就是北京理工大学。由于准备不够充分以失败告终,那张报名表也被忽略、尘封。但是,考研的想法犹如星星之火,从未曾熄灭,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形成燎原之势,最终在2018年下定决心,再次走上考研之路。

经过不断筛选专业及学校,最终把目光聚焦在985、211、双一流高校。经过查阅网上资料及同学推荐,了解到北京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是工程与管理的最佳结合,既有工商管理的核心课程,也有工程技术方面的专业领域课程,同时结合自己专业类型、工作类型及以后发展,最终决定报考北京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

报名结束后,整理电脑,偶然看到曾经的那张报名表,赫然发现报考学校是北京理工大学。

恍然,原来如此。

如何进行考前复习?积极备考,有始有终!

由于工作原因,我从10月下旬开始准备,时间虽短,但安排有序。

(1)时间规划

第一阶段:10月下旬-11月中旬;

第二阶段:11月下旬-12月10日;

第三阶段:12月11日-12月21日

(2)内容规划

第一阶段:万变不离其宗。整理数学、逻辑、写作基础知识,查找自己知识薄弱点;

第二阶段:题海战术。刷各科历年真题,巩固薄弱点,查找难点;

第三阶段:静思反省。分类整理错题,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技巧;

(3)心态很重要

积极备考,有始有终

考试时应注意什么?

不要慌,稳住,我们能赢!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