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故事 | 披荆斩棘,圆梦北理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9-05-29 14:31 浏览量: 2886

MBAChina网讯】】19级MBA形象(招生)大使 孙晓庆

一路走过考研备考,感触颇深,收获良多,有困惑,有明朗,有挫折,有喜悦。我很庆幸最终能够取得满意的结果并很荣幸成为19级形象(招生)大使能为备考生服务,同时也希望我的备考故事能够给备考的你们带来一丝启迪。

一、为什么要读MBA?

大学毕业之后忙着工作,忙着为生活奔波,忙着各种技能的学习,忙着资格证的考取,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年限的加深,深深感觉到社会发展的快节奏,知识储备量的不足,所以我要读MBA。总结起来就是三点:

一是提高学历;

二是提升管理学识和管理能力;

三是重回校园环境,借学术氛围与众大咖交流,整合资源,提升自身。

二、为什么选择北京理工大学?

做出了考研的决定下一步就是选择学校,这尤为关键,之所以选择北京理工大学于我而言也是基于三点考虑:

一是学校地位,集各种院校标签于一身,一直就心向往之;

二是师资力量,学校师资丰富,MBA专业是讲师云集,学科专业水平更是通过了多个学术认证;

三是学校学术氛围,走过了很多学校,但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学术氛围浓厚,工科出身的学校更是自带严谨、扎实的浓厚学风,让我不禁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三、如何备战考研路?

有了决心,选了学校,接下来就正式备战考研路,分为两部分,初试与复试。初试的路上,我是分了三步走的:

1、走提前面试,为自己多一层保障

北京理工大学是有提前面试政策的,可以到综合服务系统和备考群中仔细阅读政策规定,提前准备好要求的材料,按照规定早日提交。提前面试的过程是很美妙的,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北京理工大学的形象(招生)大使,有他们的解疑答惑,现场指引,让你在备考过程中事半功倍,你只要以最好的状态,最完美的表现,面对面试老师(面试老师都非常的nice)。假如有幸通过提前面试,千万不要骄傲,因为只是完成了备考路上的第一步,接下来就是沉下心准备考试内容了,也就是我的第二步。

2、走题海,熟悉考试内容

北京理工大学的备考群会推出每日一练,备考群文件中也会有历年真题及答案分析,我就是跟着大使的指引,每天坚持做题,不断提升自己的答题技巧,不断加深学习印象,完成对考试科目内容的掌握。

3、走模拟,完成升华

北京理工大学在正式考试之前一段时间会推出几次模考,相关信息可以关注备考群通知与综合服务系统,我建议一定要参加,参加模考让我对自己的水平有了一定认识,也提示了我补充不足,加强优势,最终能够考上,参加模考绝对是重要推助。

接下来就是复试阶段,努力终究是会有回报的,学习是一个坚持不懈的过程,初试过线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准备复试,通过提前面试的考生就准备政治理论与英语口语,没有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还要准备面试,所以都要跟随学校的脚步,把要求的资料,需要的内容都准备起来,加深理解,完成最后一个上坡,冲向胜利的峰顶。

当拟录取名单下发,名字赫然在榜的时候,就会知道努力和汗水终究没有辜负,会化作鲜花盛开在明媚的春天。还记得当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申请成为一名形象(招生)大使,把北京理工大学这份对备考生的关怀传承下去。

考研路是人生漫漫长路的一小步,获得的是人生成长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一往无前、坚持到底,愿各位备考生能够在备考路上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在2020年比肩并起、圆梦北理!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