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明高先生应邀作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8-05-21 00:00 浏览量: 5972

  518日下午4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明高先生应邀做了题为“目前值得研究的IPO财务会计实务问题”的报告。首先,李明高先生介绍了中国A股、港股IPO的最新动向、变化及特点;随后,李明高先生以小米为例,剖析了小米IPO之财务报告困惑:巨亏还是超强盈利?资不抵债还是资本雄厚?接下来,李明高先生又谈及了证监会AIPO对若干现行会计准则的“否定”,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研究,从背景、原因、合理性及影响四个维度进行进一步的解释;最后,李明高先生又对新经济、新时代、新监管下值得研究的IPO财务会计实务问题做出总结。

  李明高先生的整场报告生动幽默,对IPO过会企业审核中最关注十大问题展开了详尽阐述,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到获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李明高先生,管理学(会计学方向)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现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权益合伙人(北京分所高级合伙人),兼任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工商大学外聘硕士生导师和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