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医疗总监吴瑾女士应邀讲座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8-05-21 00:00 浏览量: 5287

2018年5月13日,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医疗总监吴瑾女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战略健康管理对企业的价值”的讲座。

2016年以来, “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逐渐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健康中国”战略规划在“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如何从大健康、大卫生、大医学方面入手,来最大程度的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这一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尽管当前大众的健康意识、知识储备和锻炼形式越来越丰富,但仍有一大批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这一现状令人担忧。在本次报告中,吴总监首先对健康管理等概念提出了自己的理解,接着从自身经历讲起,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公司内一步步从无到有地建立并完善现今公司采用的职业健康/医疗服务管理体系,并对这一体系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从战略层面介绍了健康管理对企业的价值,并对自己能够成功建立这一体系的原因进行了总结,此外吴总监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医疗器械行业应该采用何种盈利模式”、“企业如何确保健康管理体系实施效果”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吴瑾女士,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医疗总监,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特聘大健康产业导师,北京大学EMBA,将GE全球健康政策与地区实际情况相结合,提出了一整套全面的企业健康与生产力(H&P)战略,领导建立了大中华区职业健康/医疗服务管理体系,这一体系在GE大中华区涉及的所有行业内都成功实施。全面的健康与生产力战略及多样化的项目在职业健康、预防保健,医疗保险,应急救援,员工的薪酬成本、吸引和挽留人才等广泛的业务领域,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2014年4月举行的第二届全球健康职场大奖峰会上,GE大中华区成为荣获“中国最健康雇主奖”的唯一得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