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院校座谈交流,借鉴经验共谋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一行莅临我院参观座谈圆满成功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8-01-27 00:00 浏览量: 5044

2018年1月2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由副院长王健带队一行10人莅临我院参观座谈。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健、院长助理芦鹏宇,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钱国明、副主任李勐、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学秘书白双鸿、李宁、祝永丽、刘晶、崔博、孙鼎新,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主任陈翔、副主任吴水龙、周毕文、佟岩,以及我院专业学位中心多位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参观座谈。会议由我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陈翔主持。

1月25日上午9点,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一行莅临我院,首先对我院的办学条件、教学设施进行参观考察。

参观过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在主楼345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主任陈翔首先对哈工大管理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陈翔主任随后介绍了双方参加座谈的领导和老师,并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与兄弟院校进行专业学位方面的经验交流,也希望哈工大管理学院各位领导老师通过此次座谈对我院专业学位中心工作进行指导和建议,以推动我院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提升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质量,打造专业学位教育优质品牌,满足社会对高水平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的需要。

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健首先对北京理工大学管院的领导和老师为本次参观座谈进行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之后重点介绍此次考察调研的目的,依据哈工大管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发展战略研讨会指示精神,旨在学习北京地区兄弟院校专业学位项目办学的宝贵经验,学习如何在市场竞争激烈地区提升项目品牌影响力,在招生、培养等环节的工作细节做出改革,促进哈工大专业学位项目品牌的更好发展。

接下来,哈工大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与我院专业学位中心结合各自目前实际情况针对项目管理体制、项目使命和特色、师资队伍薪酬体制、培养方案设置、学生成绩考核、招生宣传形式、提前面试经验、学位论文指导、奖助学金评比、学生实践活动等一系列管理细节问题分别进行开诚布公的务实交流,谈出自己目前做法,了解对方管理经验、制度措施、优势所在,同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在很多方面都有改进的空间。兄弟院校座谈交流,借鉴经验共谋发展。通过此次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的沟通交流,彼此借鉴,相互促进,吸取对方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专业学位项目品牌和培养质量,规范管理流程,探索更有效的项目发展思路,推进两校的专业学位项目改革创新、全面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华教授总结此次座谈交流的成果,重点强调兄弟院校间互相学习借鉴的意义,指出我院专业学位中心需要博采众长、集思广益,经常学习各高校商学院的先进经验和管理优势,取长补短,建设具有我院特色的专业学位品牌项目。我院专业学位项目发展势头良好、各项目招生培养服务工作稳步提升,但同时也要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需要经常走出去与兄弟院校进行深入学习交流,群策群力、纳言敏行,更好的提升我院专业学位项目的职业化、制度化、专业化,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意识和锐意进取的创新理念做好专业学位工作,推进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全面快速发展。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主楼大厅合影留念。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一行莅临我院参观座谈圆满成功。

(供稿: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