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三星人寿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杨松博士应邀作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8-04-02 00:00 浏览量: 4178

20183月3日下午,中银三星人寿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杨松博士应邀带来了题为《保险资金运用—争议与未来》的讲座。

杨松博士结合宝万之争、安邦何去何从、平安屡当野蛮人等时政要闻,介绍了保险产业的发展历程、资金由来和经营模式,并列举了保险业和保险资金运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做好保险工作一定要实事求是,一定要充分揭示问题和风险,只有把问题和风险揭示清楚了,外界才会对行业有信心”。

同时,杨松博士还讲解了全球保险业资产配置的相关概念,并做出经验总结:一是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占据主要地位,二是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较低,三是另类投资的比重在逐渐上升。讲座在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杨松中银三星人寿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曾任重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访问学者,在《中国会计评论》、《审计研究》、《产业经济评论》等杂志发表论文十数篇,出版教材专著5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