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五环》研发者陈进老师应邀做主题演讲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8-04-18 00:00 浏览量: 5156

2018年4月11日,《行动五环》研发者陈进老师应管理与经济学院邀请,就“领导力基础之技能环”的话题做了主题演讲。

课上,陈进老师主要讲了三方面内容,分别是领导力的概念、领导力的能力构成和有效的学习方法。

针对领导力的概念,陈老师提到,领导力就是影响力,是影响行为的能力。领导力是人人需要、人人具备且无处不在。同时,详细阐述了领导力的逻辑,那就是先培养自我领导力-影响自己的观念-影响自己的行为-影响他人的观念-影响他人的行为,最终提升他人领导力。

针对领导力的能力构成,共有八项,分别是愿景能力、情商能力、激励能力、演说能力、沟通能力、目标管理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管理能力。陈老师就其中的愿景能力做了详细的介绍,以罗伯特博士水晶大教堂的故事和力克.胡哲的经历为例,强调了愿景的重要性。随后,重点讲授了如何通过提高构思愿景的能力和传递愿景的能力来达成整体提升愿景能力的目标。并提到构建有效愿景四原则和有效传递愿景的八要点。

针对有效的学习方法,陈老师提出以传授为目的,是速度最快、效果最好的学习方式。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陈老师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陈进老师简介:

陈进,20年IT软件领域从业经历,曾在吉威时代、上市企业天下图担任CTO,现任九成科技CTO。是时空大数据、软件技术架构、团队建设、组织管理、项目管理方面的专家。

研发创建了个人及团队训练课程体系《行动五环》,帮助个人训练成长实现梦想、帮助创业型企业提升组织凝聚力、管理能力与执行力。《行动五环》课程体系已进入海淀创业园总裁班,并被一些企业作为员工训练的必修课程。

在业余时间,陈进先生还创办了年华公益教育社群,积极开展公益教育传播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