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北京理工大学MBA顺利通过EQUIS现场再认证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8-04-04 00:00 浏览量: 4279

MBAChina网讯】近日,接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通知,EQUIS认证委员会经讨论认为,管理与经济学院在战略发展、教学、学生培养、师资发展、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进步,一致通过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再认证。这是继2014年通过首次认证后的再次认证。

EQUIS(EuropeanQualityImprovementSystem)认证是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商学院质量认证体系,以其评审的全面性及严谨性著称,是最权威的三大国际认证体系之一,质量体系主要包括学院的战略和目标、教学项目、学生培养、师资发展、科学研究、高级管理培训、资源保障、国际化、伦理、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合作等十大类指标。

据EQUIS认证程序,认证委员会指派了由瑞士苏黎世大学商业、经济和信息学院院长HaraldGall教授任主席、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经济学院前院长DusanMramor教授等国际专家任组员的专家组,于2017年11月7-9日对管理与经济学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考察评估。考察期间,专家组与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雇主、校友、师生代表等进行了10余场座谈会议,对学院的发展战略和目标、教学项目、学生培养、师资发展、科学研究、高级管理培训、资源保障、国际化水平、伦理、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企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同时对学院陈列的认证材料进行了详细审查,对于学院近三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时任校长胡海岩院士接见了现场认证专家组一行,并出席了座谈会。

通过参加国际认证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国际知名度是促进国内外一流管理(商)学院发展的有效和重要途径。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和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留学生中心、财务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管理与经济学院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企业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进步,顺利通过了AMBA、EQUIS认证和再认证,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并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同。此次通过EQUIS再认证表明,学院国际化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双一流”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MBA中心,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