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MBA中心荣获过冬物资募捐活动捐赠证书

MBAChina
2010-10-27 10:38 浏览量: 1144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获得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向北理工MBA教育中心颁发了一张捐赠证书,证书中写到“这份爱温馨如花,灿烂如霞,给灾区人民带来了温暖与希望”。这就是北京理工大学MBA玉树、舟曲过冬物资主题募捐活动所取得的殊荣。


  2010年4月14日,我国青海省玉树、舟曲发生了7.1级大地震,给当地的居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全国人民上下都伸出了友爱之手援助玉树、舟曲灾区。4个月多月过去了,天气渐凉,海拔4000米的灾区九月即将入冬,灾区人民的生活依旧牵动着大家的心。


  8月11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0级MBA的同学们虽然还未正式走入校门,就通过网络自发组织,在接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内,积极响应了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简称儿助会)”面向全市发起的主题爱心活动——《有爱的冬天不会冷》,为玉树、舟曲灾区人民募集过冬物资。


  本次募集活动由北京理工大学2009级秋季MBA课程班学员刘祝生、于霞、吴海嵘等同学通过班级QQ群发起,该主题捐助活动很快在2010级MBA同学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并纷纷捐赠。在MBA教育中心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师生们共同将捐赠物资送到了儿助会指定的尔康医院仓库。


  活动充分展现了作为一个MBA人承担社会责任和奉献爱心的极高热情,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负责人赵丽萍、赵小念老师称赞北京理工大学MBA的捐助工作有组织、有安排,MBA同学风格高尚。按照指定,8月14-15日两天,MBA学员顶着酷暑,陆续把募捐的物资送到学校,不多时,大包小包的捐赠物资迅速地在MBA教育中心办公室堆积成小山,大到御寒的羽绒被、羽绒服及大小各型号棉袄,小到孩子的手套、围巾,甚至考虑到受灾地区人们所需捐献了电饭锅、电磁炉、电热毯、电暖气等应急的电器以及孩子们喜欢的各种儿童玩具。山西太原的一名北理工MBA学员,收到这一消息后就立刻快递了棉衣、棉被、儿童羽绒服等个人物资,还发动了亲戚朋友开展捐赠;有的MBA学员捐赠物资较多,热心的MBA学员就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车上门取来物资送到学校;众多MBA学员不但自己慷慨捐助,还发动了周围的同事、邻居、朋友,一起参与。当把捐赠物资连夜运送到尔康医院后,看到尔康医院脑瘫项目组的爱心病房的物资急需通知后,运送物资的MBA同学又马上去买了大米、食用油等捐给爱心病房的孤童们……。

 


 


  截止至发稿时,此次参与捐赠共计43人,总计捐赠物资624件。相信亲自参与这场爱心传递的每一个人,同时也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