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MBA师资—魏一鸣

MBAChina
2010-06-25 10:16 浏览量: 3396

 

  个人介绍:魏一鸣,1968年3月生,江西安远人,工学博士(1996年)。现任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兼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秘书长;复杂系统分会理事长、计算机模拟分会副理事长;国际能源经济学会(IAEE)中国委员会理事长。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学科组成员;《AppliedEnergy》、《InternationalJournalofManagementandDecisionMaking》等7份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及8份中国学术期刊编委。曾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2000/10-2008/11)、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1年起)。2005年美国哈佛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00年日本先端科技大学访问副教授。


  魏一鸣教授长期从事管理科学的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复杂系统与复杂性、资源与环境管理。在复杂系统分析与建模、能源与环境政策、资源开发战略、灾害风险评估与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一些有价值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攻关课题、欧盟FP7国际合作、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重要科研课题30余项。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在本领域国际一流学术期刊EnergyEconomics,EnergyPolicy,EnvironmentalModellingandSoftware,Energy,EcologicalEconomics,JournalofPolicyModeling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著作8部(含合著和合编)。发表的学术论文被同行引用超过2100次。向中央和国务院提交了多份政策咨询报告并得到了重视。


  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4年)、第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01年);纪念博士后制度20周年“全国优秀博士后”称号(2005年)、“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8年度)。曾获4项省部级科学技术或自然科学奖。


  魏一鸣教授特别重视研究生的培养,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2008年),主讲的研究生课程《工业工程与管理》、《管理系统工程》分别于2001年、2002年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评为优秀课程;指导的研究生4人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人获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人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科研方向:长期从事管理科学的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复杂系统与复杂性、资源与环境管理。在复杂系统分析与建模、能源与环境政策、资源开发战略、灾害风险评估与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一些有价值的研究工作。曾在美国Harvard、日本JAIST等机构短期访问,学习和工作。先后主持“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攻关课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重要科研课题30余项。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